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当选欧洲50年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2日电欧洲足联成立50周年庆典22日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举行。作为庆典的重头戏,欧洲50年来50名最伟大的球星前3名的座次终于排定,齐达内以123582票当选“欧洲50年最佳球员”,上世纪70年代的两位巨星贝肯鲍尔(122569票)与克鲁伊夫(119332票)分列第二、三位。

  齐达内虽然没能参加本次庆典,但他通过电视向全世界喜爱他的球迷表示了感谢。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达内说:“很高兴能够当选为欧洲50年来最佳球员,这让我感到有些吃惊,但十分感谢球迷们对我的肯定和支持。”

  据欧洲足联官方网站报道,欧洲50年最伟大的50名球星评选活动始于去年10月,采用球迷网上投票的方式进行。根据球员在欧洲各国和地区联赛及欧洲俱乐部赛事的成绩,并考虑欧洲杯赛和世界杯赛的表现,专家组挑选了50年来最杰出的250名球星(每10年50名)作为候选人,公布在欧洲足联官方网站上,球迷在网上提交选票时,在每10年的候选人名单中挑选出10位球员。最终有大约15万名球迷参与投票,有效选票超过700万张。

  投票结束后,欧洲足联采取倒数方式陆续公布前50名球星,今年1月23日开始曾每周公布5位,从2月25日开始改为每周公布3位。4月22日,也就是欧洲足联50周年诞辰纪念日,揭晓了前3名的最终座次。由于第五十名至第四名的座次此前已经公布,因此在22日的庆典之前,前3名已经肯定是贝肯鲍尔、克鲁伊夫和齐达内,只不过他们的确切排名尚不知晓。

  作为现役球员,齐达内入选前3名已属难能可贵,超过众位前辈当选欧洲头号球星,更让人稍感意外。马尔蒂尼是另一位跻身前10名的现役球员,他恰好排在第十位。

  50周年庆典是23日开始的欧洲足联第二十八届大会的序幕。在本届大会上,10位候选人将竞争7个欧洲足联执委和4个国际足联执委席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