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巴塞罗那脸丢光 老乡不留情还是球衣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昨天在西班牙诺坎普球场,奔赴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家队在这里被阵容不整的巴塞罗那队连捅六刀,以0比6完败。而在这一场惨败的幕后,有着许多不为人所知的故事……

  意外:白色球衣惹祸?

  赛前,不少媒体预测,正准备联赛的巴塞罗那队不会全力出击,国足甚至可能全身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而退。但球场上的巴塞罗那队员个个像上足了发条一般横冲直撞,一位巴萨球迷戏言:“谁叫中国队穿错了球衣?”

  原来,巴塞罗那队在西甲的“死敌”皇家马德里队传统队服就是白衣白裤,而中国队的白色队服与其非常相似。就像激怒的公牛看到红布那样,巴萨球员将中国队当成了他们的老对手,赛场上斗志昂扬。但另一种可信的说法是,巴塞罗那一直想打开中国市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中国球迷认识到巴萨的强大,这或许才是他们的真实目的所在。

  怒斥:不知道电视直播?

  一般而言,现场直播更能激励场上球员的斗志,但昨天这场比赛的直播对中国队队员却成大祸:在全国观众面前惨败,颜面全无。

  赛前,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接受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邀请坐上了主席台,但在中国队丢第四个球之后,他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比赛一结束,朱和元直奔国足休息室,他没有和哈恩、德扬、吴金贵等人说一句话,劈头盖脸地向球员们怒吼:“这是真实的实力差距吗?你们知不知道这是一场对国内进行直播的比赛?”

  疑问:老乡没有留情?

  这场原本普通的友谊赛被不少媒体炒作成“荷兰德比”,因为巴塞罗那队的主帅是当年荷兰“三剑客”之一的里杰卡尔德。从出场名单来看,他还是想给哈恩这位“老乡”留点面子的:球队灵魂小罗纳尔多和中场大将戴维斯都没有上场。但无奈国脚实在是不争气,巴萨的防守反击打一个有一个,哈恩从比赛后半阶段开始就一直瘫坐在教练席上没有起身。连吞六蛋,恐怕连哈恩自己也不知道,里杰卡尔德这位荷兰老乡到底有没有给自己留情面。(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