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玫瑰不“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06 解放日报

  本报广岛4月22日专电(特派记者龚洁芸)中国女足今天以干净利落的3粒入球战胜韩国队,昂首挺进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四强。

  中国队的首发几乎全是老队员,而韩国队则将队中17岁小将朴恩善调到了前锋线上,想利用这个“假小子”的冲击力和高度威胁中国队的后场。上半场,中国队打得有些拘束。下半场第5分钟,中国队后卫李洁利用角球首先破门。2分钟后,曲飞飞接队友左路传中捅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射中的。伤停补时阶段,下半场换上场的上海小将季婷锦上添花。

  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结束,朝鲜、中国、日本队分列A、B、C组第一。后天,朝鲜队对阵日本队,中国队再遇韩国队,争夺两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

  下半场连下三城,中国女足赢得酣畅淋漓,赢的是心态。

  上半场前30分钟,面对年轻力盛的对手,中国姑娘们显得底气不足,缩手缩脚。一旁看球的孙雯摇着头说:“不行,心理负担太重了。”但大家都清楚,换了谁,面对这样重要的比赛,面对这个陌生的对手,不可能没有思想包袱。

  然而,下半场的中国队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深圳四国赛上那个虎虎生气的“初生牛犊”又回来了。张海涛松了口气,阎世铎松了口气,在场的所有中国人松了口气。张海涛说,上半场队员太拘谨,承受的压力太大了。还好队员们可塑性很强,下半场马上就调整了过来。

  额头上还淌着汗水的浦玮也将胜利归结为心态的调整。她说,感谢张指导给了我们信心,没有他的鼓励,我们赢不了比赛。浦玮说:“中场休息15分钟,张指导没有谈任何技战术的问题,而是将所有的时间用在给我们‘卸包袱’上。他说我们踢得很棒,我们的实力明显比对方强,赢下比赛没有任何问题,放手去打,不要想别的。”

  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都在担心中国女足的心理素质,因为心理好坏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欣喜地发现,这支队伍正在成长。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但愿中国女足这支年轻队伍在大赛的洗礼中越来越成熟。

  (广岛4月22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