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八国登山选手联合考察青藏高原萨色岗日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二十二日电(苏皖)二十二日,一支由八国登山健将组成的联合科学考察队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新疆与西藏交界处的萨色岗日峰,进行人类有史以来对该地区最大的一次科学考察。

  科考队共有二十七名成员,分别来自中国、荷兰、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和比利时。其中中方十七人,外方十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萨色岗日峰位于青藏高原北部无人区,在四千五百万年前,该地发生了剧烈的火山喷发,形成了各异的火山地貌及火山湖。由于环境地势的险恶,至今为止,这里的生态环境、火山地貌和火山湖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还是一个空白。

  此次考察队的外方组织者约翰·哈尔森是荷兰生物学家,在鱼类生态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几年,他在新疆进行过登山和科学考察活动,此次由他联系和组织的外方队员主要是由西方大学有关研究生物、地质、医学方面的博士及教授。

  该项目中方负责人由中国生态学会理事、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袁国映担任,他有多年的从事野外考察工作经验,曾于二00二参加过非洲撒哈拉沙漠野骆驼考察团的实地考察。

  此次科考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队伍在自新疆且末县进入前,所有科考队员将进行消毒。有关人士透露,科考队伍将在海拔四千五百米以上地带驻扎,其生活垃圾将全部带回,以避免对这块干净土地造成污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