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举奥运选拔待破解 官员称之为“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正在湖南永州进行的2004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说是奥运选拔的一站,可是赛前中国举协却定出了“淡化选拔,强化训练,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调子,手握4张奥运入场券的中国女举究竟会派哪4员大将出征雅典依然还是一道难题。

  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说:奥运名单大概在5月底可以形成,按惯例,公布还要等到赛前一个月左右。不过奥运选拔肯定会是一本清账,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举协都有一套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

  中国跳水队被誉为梦之队,中国举重队其实也是一支梦之队,尤其是中国女子举重队。有人甚至说,中国女队派谁出去都能拿冠军。马文广说:“说这话的人肯定是善意的,不过真是笑谈。奥运会比赛那是针尖对麦芒,每个级别都得较着劲比啊。中国女队有点优势,但不是绝对优势。”

  他说,女举7个级别,中国队实力比较过硬的有四五个级别,奥运人选基本就从这几个级别出,每个级别的尖子选手谁的夺金可能性更大谁去奥运会。这个选择要由举重领导小组来做,还要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根本不存在暗箱操作的可能。从人才济济的中国女子举重队筛选出4人参赛想想都难,最难的是什么?马文广笑言:“最怕自己看不懂国际举坛的格局。”(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