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举联坚持原判 仍在申诉尚世春暂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最近出现多则关于女子举重选手尚世春因去年世锦赛药检呈阳性而被内部禁赛两年的消息,对此,正在湖南永州督战2004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于昨日解释说:尚世春正在按国际举联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相关程序进行申诉,但申诉期间按规定要先接受处罚,停止参赛,如果申诉成功,处罚自动解除。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介绍,去年世锦赛后,国际举联向中国举协下达关于尚世春药检呈阳性的通知,中国举协即进行了追查,了解的情况是:世锦赛期间药检程序不合规定,即取尿样的器皿不合格。当时尚世春即提出了异议,但药检人员说如不接受则做阳性处理,尚世春接受了取样,不过同时要求药检人员在程序单上做了说明。

  马文广说,中国举协在获悉尚世春药检呈阳性时非常震惊。中国举协的立场是,协助国际举联和相关国际组织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也帮助辽宁举协和运动员把事情的原委搞清楚,如果证实运动员使用禁药属实,将坚决按国家法规和国际组织的相关规定严格处理;如果证明运动员是无辜的,则要还她一个清白。

  上个月,尚世春在专家的帮助下到国际举联进行了上诉,国际举联承认程序有问题,但坚持原判。运动员和辽宁举协还有权向上一级国际组织上诉,中国举协的态度和刚知悉此事时一样。

  马文广说,中国举重对兴奋剂一向是坚决反对,不留余地的。最近,中国举协还和各地方举重协会签订了反兴奋剂协议,组成共同防范兴奋剂的铁闸。

  尚世春的教练姜雪辉也按规定接受处罚,原由他指导的丁美媛、李卓等国家队队员现在已交由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组共同负责。(王渊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