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头重脚发飘国足变漏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11 每日新报

  做客巴萨失球半打赵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诺坎普球场0:6惨败在并非以全部主力出战的巴塞罗那队脚下。荷兰球星科库为主队首开纪录,哈维、伊涅斯塔和加西亚各入一球,恩里克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巴萨的三大巨星小罗纳尔多、萨维奥拉、戴维斯并未登场。但即便如此,主队仍旧证明了他们的强大。在这场“业余”对抗“职业”的比赛中,中国球员在任何一个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面都输给了对手。

  而在昨天的这个 0: 6之前,中国队输球的最多纪录恰好也是 6个,但那已是 52年之前的事了。在 1952年7月17日,中国队曾以 1: 7不敌波兰的克拉科夫队。

  阿里·汉输球不输嘴

  比赛结束后,站在场边的阿里·汉目光呆滞。倒是里杰卡尔德主动走过来,满脸歉意地搂了搂自己的这位前辈。但此后不久,汉便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面对采访,他依旧显得底气十足,“这样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赛前,我本可以安排队员加强防守,那样也许我们就能少输几个球。但如果那样,这场比赛就失去了意义。我们来欧洲拉练的目的就是重点解决进攻的问题,但这需要时间的积累,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办到的。”

  领队朱和元受巴萨俱乐部的邀请坐到了主席台上,从中国队被打进第4个球开始,朱和元就已经坐不住了。赛后,朱和元在和巴萨俱乐部官员简单地道别之后,便径直走向了球队休息室。休息室内,朱和元并不理睬阿里·汉、吴金贵等人,而是劈头盖脸地向球员们吼道:“这样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应吗?你们知不知道这是一场对国内进行直播的比赛……”此时,休息室内一片沉寂。事后,一位助理教练私下表示:“其实这场比赛的责任并不在教练组,本来我们制定的是以防守为主的战术,但没想到,在被对方打进第一个球之后我们的队员便乱了方寸,而场面也开始完全失控。”

  刘云飞匆忙上场露了怯

  6次将皮球从球门内捡出,这对刘云飞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耻辱。赛后,恩里克毫不客气地批评了刘云飞,“这样的大比分中国队的门将负有很大的责任,他和几名后卫之间缺乏必要的呼应。”而克鲁伊维特也指出:“中国队整体防守的缺陷比个人防守的缺陷更为明显,中国队的队员基本上不会防守,而他们的门将尤其缺乏比赛经验。”

  在听到这些批评之前,刘云飞却抱怨自己不该在这场比赛中上场,“这回算丢大人了,其实我根本就没做好上场的准备。”比赛前一天,汉安排的首发门将是李健。但在随后的训练中,李健却不慎拉伤了右腿。最后,刘云飞只得匆忙上阵。可以说,国足这次的溃败与刘云飞准备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

  加斯帕特不好意思

  也许是出于同情弱者的缘故,前巴萨主席加斯帕特赛后愤愤不平地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巴萨在做什么,他们怎么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和这样的结果来迎接一支国家级的球队,这实在是一个失误。”而曾与中国队交过手的加泰罗尼亚联队主教练阿隆索则更干脆地说:“这哪里是友谊比赛,简直就是一场实战演习。”

  西班牙媒体普遍对比赛的结果反应平淡,他们普遍认为一支仅能以 1: 0战胜中国香港队、0:0平安道尔队的弱旅打到如此水平已属不易。当地的《马卡报》评论说:“这是一场简单的比赛、舒服的热身。里杰卡尔德指挥的巴塞罗那队一直牢牢控制着皮球,中国队在诺坎普只是展现了他们的速度,但这看上去更像是一支田径队在踢足球。”

  新报记者赵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