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国足技术不过关 整体组合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09 中国体育报

  虽然人们认为中巴之战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没想到双方在各个层面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6比0的结果证明我们在技战术水平、整体组合、攻防组织以及意志品质等诸多方面与世界高水平足球间仍有一道鸿沟。

  先说球员个人的技术水平。巴塞罗那队云集了世界各国的优秀球员,这种兼容并蓄使这支俱乐部队在一定程度上的实力甚至要强于一支欧洲二流国家队。由于中国队在比赛中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几乎没有一丝一毫的对抗能力,因此,巴塞罗那球员可以尽情的诠释自己的足球技艺,给中国队好好上了一课。不管是奥维马斯在边路突破,还是马尔克斯的任意球,或者是克鲁伊维特的挑球过人,都是如此美妙娴熟,令人叹为观止。反观中国球员,在对方也没有实施紧逼的情况,动作完成精确程度、局部范围的接应配合能力都明显不足,更没有巴塞罗那球员的位置感觉。因此,虽然人数均等,但巴队球员却能够依靠自己的技术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在局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始终占据主动和优势,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同时也反映出中国球员在快节奏和强对抗环境下技术能力的欠缺。

  技术能力的欠缺、战术素养的匮乏势必导致整体组合的崩溃。用阿里·汉的话说,他本场比赛考查的是进攻。但足球比赛中的进攻和防守是相依相靠的,从整体上讲是不能分割的。不能说一支球队为了考查进攻就放弃防守,而事实上,在巴塞罗那进攻时,国家队的防守队员从没有少于四个。特别是第二个入球,对方三名球员的传跑把中国队五、六名球员组成的防线完全撕破。不是我们没有防守,而是我们防不胜防。因此,大比分输球与攻势和守势没有太大关系?

  在用人方面,阿里·汉表现出相对米卢更为顽固和执拗。对于周挺、刘金东、周海滨等个别人选的能力,外界一直都持否定态度,但阿里·汉对这些球员却一直相当偏爱。因此,在与越强对手的比赛,这些球员低能的一面便显示得更加充分,也同时证明阿里·汉选人的眼光绝比不上米卢般毒辣。从一年多的比赛中,“汉家军”的班底并没能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与多数球员能力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再加上阿里·汉在战术思想方面并未提出更多新意,国家队的水平非但没有提高,反而出现了下滑的迹象。靠这样的水平在亚洲足坛打打杀杀尚可逞一时之威,真碰到巴塞罗那这样的硬骨头,0比6不是没有再被克隆的可能。(孟洪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