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日报:中国“球星们”被温柔吹向宇宙最深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50 大连日报

  公元2004年4月22日,中国足球的“耻辱日”,诺坎普球场那个明媚的下午,中国队的“球星们”以一种极其平缓的方式被巴塞罗那队温柔地“杀死”。欧洲巨人轻轻抬起脚尖,懒洋洋地弯下腰,拭去球鞋上的灰尘。在欧洲名城这样一个妩媚的午后,满脸尘土、或者不如说本身就是一堆尘土的中国队被巨人以最温柔的方式吹向了宇宙的最深处,然后在那个地球人看不见的地方最大限度地体会自己的轻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之所以给首句中的“耻辱日”加上引号,并不是为了强调这一很多人视为奇耻大辱的日子,而是因为中国队在巴塞罗那队这样的对手面前净饮6弹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用“耻辱”这样的词似乎有些下意识地抬高了我们的国脚。看看恩里克们进球后漠然的表情吧,没有任何的庆祝动作,没有任何的愉悦之色,就连初出茅庐的加西亚都知道,没有任何理由为抹去一片微不足道的尘土而感到兴奋。看看奥维马斯们小心翼翼的收脚动作吧,没有人认为值得和中国队斗狠。看看门将巴尔德斯被替换下场后潇洒地翻过看台栏杆的“舞姿”吧,那样子休闲得似乎只差吹几声口哨了。

  克鲁伊维特以最随意的方式用他的右脚将球在空中两次轻挑,不知所措的中国队后卫只能欣赏着球在空中的运行轨迹,如同欣赏《骇客帝国》中那经典的慢动作片段一样体味大师们的艺术韵味。加西亚用他华丽的脚跟轻敲掷给他的界外球,随心所欲地转身一抹,不带走一片云彩。奥维马斯肆意地发挥他的速度与激情,将中国队的后卫玩弄于股掌之间,不对,是纯粹的速度,激情那玩意在这个下午已经被彻底遗忘。

  西班牙巨人庞大的身躯在绿茵上灵巧地旋转,将渺小而笨拙的对手笼罩在一片令人窒息的温柔之中。巴塞罗那队的巨星们以斯诺克般精准而柔缓的传球戏弄技术粗糙的对手,中国队在巨人面前只不过是个扯线木偶。巨人的柔情可以融化一切,哈恩原先焦急的目光随着巴萨细腻的演绎而变得平静,比起沙特阿拉伯队在韩日世界杯赛上被无坚不摧的德国战车无情地碾过,被加泰罗尼亚红蓝相间的海水温柔地淹没似乎是中国队更好的选择。《温柔地杀我》,不知陈凯歌导演有没有想过,他的进军好莱坞之作对中国队此刻的心情竟是如此贴切。

  看台上,西班牙少女柔柔的长发随着地中海海风拂动,支持巴萨的少年此刻似乎已被温柔的场面所感染,这对情侣旁若无人的亲昵通过电视镜头映入了无数中国球迷的眼眸,比赛本身似乎已与他们无关。在这样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异国下午,死在如此温柔的巨人之手,中国队、包括中国的球迷们,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文/锦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