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控制体重体操小将吃得少 储备体能注重饮食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43 中国体育报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奥运备战运动员餐厅,体操队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们因为可爱而惹眼。他们年龄都不大,个头也比餐桌高不了太多,吃饭还爱扎堆,很像一窝窝小燕子。

  他们选择较多的菜食是:盐火局大虾、肉末粉条、香肠蒜苗、烧鲫鱼、酸奶、米饭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体操队教练员鲍献琴介绍,队里经常对所有队员进行营养指导和建议,目的是让这些很小年纪就离开父母的孩子能够吃好,为训练打好基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孩子们都比较喜欢这里准备的饭菜。

  当问起一些队员这里的饭菜是否比家里的好时,他们毫不犹豫:“吃得当然比家里好啦!”厨师长点评:

  体操队员一般年龄和个头都小,为了控制训练时的体重,他们吃得少;为了少喝水,他们口味偏淡;为了储备用于长时间训练的体能和爆发力,他们需要高质量的饮食。因此,在他们的菜谱里,必需加进含高质量蛋白质的菜食,但队员们最喜欢的是炒鸡蛋。

  在口味处理上,应该偏淡,但目前体操队里不少运动员来自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地,我们在部分菜肴的处理上也充分考虑了辣椒的适量使用。本期轮值厨师长孙燕华宣教卡片酸奶———长寿食品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营养师和厨师们精心制作的“合理膳食营养宣教卡”。每个卡片内容均不相同,运动员在就餐的同时,可以顺便就从卡片上知道很多合理搭配膳食的科学知识。本期推荐给读者的一张卡片是———

  ·酸奶中的乳酸能抑制肠道腐败细菌的繁殖和活动,减少有害物质产生,对人体有保健作用。

  ·酸奶中的蛋白质和钙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吸收。

  ·酸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酸奶可增加食欲,促进消化。

  ·酸奶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

  资料提供林阳(营养师)

  (冯振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