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胖墩儿不要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43 中国体育报

  体重147公斤的小胖墩儿陈辉的情况绝不仅仅是个例,他的减肥过程带有普遍意义。目前城市里像他这样的超常肥胖儿童已经在呈急剧增长趋势,他的成功或许可以给那些正在遭受肥胖煎熬的孩子们一些希望

  今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减肥大会上,记者很想看到几个寻找减肥方法的“胖典型”,但放眼望去,都是身材很正常的女士,还闹着要减肥要苗条,让记者很是纳闷。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为什么减肥大会上看不见胖子,难道真正的胖子都已经对减肥失去了信心?对,12岁的陈辉就是一个,而且还是超级胖子,体重最高时达到147公斤,当然,那是以前的事啦。

  肥胖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小胖墩越来越多,成为一种社会现象。肥胖不仅行动不便,关键是影响健康,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正在发育中的少年儿童,由于他们与其他孩子的区别,容易遭受挫折,不易于他们的自信心的树立。减肥也就成为家长和小胖墩自己最头疼的一件事。

  用什么样的方法减肥?什么减肥方法最有效?这可能是每一个小胖墩的家长最关心也最难以选择的。

  很多人认为肥胖是一种疾病,要到医院治疗,也有人认为通过服用减肥药就可以达到目的,还有人会使用最简单的方法———节食。各种方法都有人在尝试,减肥效果也不尽相同。

  正确的减肥方法很重要

  陈辉在到青鸟健身之前,也不敢奢望自己有一天还可以在足球场上踢足球,还可以与全班同学一起上体育课。但是现在的他已经朦胧地看到了未来的自己———一个体态正常的中学生,一个健康的中学生。

  当初陈辉和他的妈妈在面对健身机构、减肥药品公司、针灸按摩减肥机构时也是犹豫再三,不过最终选择了用健身的方式减肥。

  问陈辉的妈妈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健身减肥,她说,感觉健身比较科学,是主动减肥,不是被动减肥,对身体没有副作用,陈辉正在长身体,健身还可以锻炼身体。这个决定,改变了陈辉的命运。

  减肥之前一定要体检

  减肥是为了健康,所以健康减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身减肥,针对不同的个体,健身的方法也不尽相同,所以根据不同个体,开具不同健身处方,制定不同健身计划是最初必须考虑的环节。

  像陈辉,开始健身之前,血压高达175/95,好在负责他健身的教练汤琨在查出这个结果之后,立即停止了一切健身计划,将他送到医院。医生说,这么高的血压,别说是运动了,就是在平常的情况下都会有生命危险。医生对陈辉的诊断是:单纯性肥胖,高血压,高胰岛素症,必须住院治疗。

  陈辉比较幸运,遇到了汤琨,遇到了青鸟。等治疗结束之后,汤琨才开始实施他的健身计划,他的目标是每月减少5公斤。健身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有氧自行车、胸部练习、背部练习、腿部练习、腹部练习、有氧训练等,每周两次,一周制定一个训练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在训练量和训练方式上进行调整。每周都要作详细测试,包括血压、成分分析(肌肉、脂肪、体质百分比、营养状况等)。除此之外,还安排了家庭减脂训练方法和饮食建议。

  5个月以后,陈辉的体重已经降到124公斤,血压也正常了,运动能力也有所提高。陈辉的理想体重是86公斤,他目前距离这个目标还有38公斤。

  陈辉的成功有普遍意义

  陈辉的情况绝不仅仅是个例,他的情况带有普遍意义。目前城市里像他这样的超常肥胖儿童已经在呈急剧增长趋势,他的成功或许可以给那些正在遭受肥胖煎熬的孩子们一些希望。王静文并摄影(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