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健身让我瘦下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43 中国体育报
胖墩儿大比武
  健身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为了保持更好的身材,但是对我来说,健身可以帮我找回健康,使我能够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

  肥胖是个愁

  我是个超级小胖墩,个头虽然不矮,但是体重超重。从小我就特别胖,饭量也大。

  等我长到10多岁的时候,妈妈开始为我的体重发愁,因为我的体重已经超过100公斤,连走路都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更别说体育运动了。因为我几乎无法完成体育课的要求,体育课上,别的同学在一起训练,老师就让我一个人在一边随便练,也没有什么要求。

  因为活动困难,容易疲劳,平时我一般都是在教室里坐着。同学们不爱跟我玩儿,我根本无法跟上他们的节奏,只能看着他们玩儿。

  有时同学还会拿我的肥胖说事儿,使我的心里很不好受。因为肥胖,我的生活与同龄的孩子截然不同,极度缺乏自信心。

  人一胖就爱得病,这话没错。我有严重的高血压,一直无法低头系鞋带,一是因为胖,弯不下腰,二是因为一低头,头就晕,所以一直是妈妈帮我系鞋带。平时活动量一大就心慌头晕,特别难受。我最大的愿望是变得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万事开头难

  健身是我自己挑选的。当时有减肥药品公司和健身机构表示愿意帮助我减肥,权衡之后,我觉得还是通过健身减肥比较可信。

  但是健身减肥谈何容易?刚开始健身时,做不了多少时间就气喘吁吁,身体好像到了承受的极限。万事开头难,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困难。最开始,跑步机设在每小时3.1公里,走10分钟就不行了,满头大汗,心率达到每分钟140多下。

  对我这样一个胖子来说,健身简直就是超出想像的事儿。但是我真的非常想瘦下来,所以我严格按照教练的健身计划进行,因为我相信只要遵照教练的建议,肯定能减下来。好在,教练给我制定的健身计划考虑了我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虽然难,但是只要坚持都能完成。

  初现效果

  到现在,我坚持每周两次健身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了。自己已经看到了效果,体重从当初的147公斤,降到了124公斤,我真的很开心。而这个减肥不同于其他减肥方法,如吃减肥药等,健身减肥不仅体重降了,体质同时也提高了。

  现在跑步机的速度已经提高到每小时6公里,我可以在上面连续快步走1个小时,心率降至每小时120下的正常范围。我的力量也增加了,刚开始时使用练习胸肌的器械,只能加一片重物,每组做十几次就不行了,现在加四片,每组可以做到20至30次。

  体重降了,体质好了,我的活动能力也提高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了,老师也不再用特殊的标准要求我,而是与全班一视同仁。

  别看对我的要求高了,我却很高兴,因为这说明老师不再怀疑我的能力。现在同学们也带我玩儿了,我可以与他们一起踢球,可以跟上他们的节奏。在家里的日常生活中,我也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再不用妈妈帮我系鞋带了。

  锻炼成瘾

  现在我每周两次分别到位于百盛和兆龙的青鸟健身健身,一次3个小时。教练给我制定的健身计划是随着我的能力逐渐加量的,所以总是通过努力刚好可以完成,每次都要出一身的汗。但是出完汗特别舒服,虽然肌肉会有些酸痛,但是一般一两天就会恢复。

  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每周去健身,特别是那里的叔叔阿姨对我都特别好,经常鼓励我继续努力,不要放弃。我特别喜欢我的教练叔叔,每天盼着快到周末,盼着见到他们,盼着放假以后能更多地去健身。

  我的目标是体重减到90公斤,这样我就完全与正常人无异了。我坚信,通过健身,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陈辉口述王静整理(来源:中国体育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