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下半时判若两队 张少帅赞队员跨过"心理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6:45 北京青年报

  如果把昨晚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比赛一分为二,那么逼得中国队上半时破门无方,韩国队同样可以骄傲一回。

  昨天率先射门的是韩国队朴恩善,中国队直到16分钟才有第一脚无力的射门,中国队上半时平均每4脚传中就有一次失误,这一个个数字足以让少帅张海涛“触目惊心”。于是韩国主帅崔秋景赛后冷言:“只可惜我们没有先进球,否则结果还不一定怎样。”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女足昨天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上半时她们是一群手脚发紧,患得患失的绵羊,下半时她们是一匹匹松弛下来的野马,正如张海涛所言:“相比于上半时,中国女足下半时是进步了。”门将肖珍是中国队心理过度紧张的第一个反应者,她在10分钟内两次惊险传中,其中一次险些被韩国队朴恩善利用破门。而在上半时余下的30多分钟里,中卫李洁不止一次地被朴恩善突破,而张欧影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将球停出界。

  前来督战的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赛后直言:“在这里没有人可以击败中国队,除非她们自己。”决定昨晚比赛乾坤的其实是中场休息的15分钟,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休息室里尽力地给女足队员静心,他说:“这就是一场普通比赛,你们应该相信自己比对手强大,下半时狠起来,放松起来。”张海涛要求弟子下半时一开场就紧逼对手,结果不到10分钟,她们便以两球锁定胜局,而此后,中国队在场地里的位置也跑开了,在恢复自信中,中国队不再给对手喘息机会。

  赛后,被撞伤的李洁在队医王晓勇陪同下赶往当地医院察看伤情,临上车前她说:“直到我进了第一球,我才觉得腿肚子松弛了,反而没有上半时那么累……”在经过自己执教以来最不平静的一个上半时后,张海涛由衷慨叹:“挺过来了,年轻队员有这么一次,就能彻底跨过心理门槛,当然后天韩国队可能还会设置一个更高的门槛……”1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