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改变棋风立下头功 彭荃连砍高手继续放卫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6:20 天府早报

  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昨日在上海继续进行,中国棋手常昊九段、周鹤洋九段、孔杰七段、彭荃五段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6名中国棋手中,只有俞斌、马晓春分别负于韩国的宋泰坤、崔哲瀚而出局。

  常昊改变棋风立头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常昊昨天一改偏软的棋风便首传捷报,也为中国队在第二轮大胜立下头功。与对其他韩国“天王”相比,常昊对刘昌赫的成绩较好,此前的比分为4:2。这盘棋从开始即火药味极浓,左边双方的几条龙竞相向中腹出头,随后双方已经顾不上抢大场,在左边展开了肉搏战。左边的战斗中常昊的黑棋一直下得比较厚,因此在战斗中敢于发力,结果在下午续战不久,他在下边力摛刘昌赫7个白子,在局部战斗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常昊继续向中腹白龙发起攻击时,刘昌赫已经没有继续战斗的心情,出人意料地于113手投子认输。

  彭荃连砍高手放卫星

  18岁小将彭荃五段的胜利使人精神一振,按赛前的估计,他和依田“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无论在名气和实力上彭荃都很难和依田比肩。这盘棋开始后彭荃有些拘谨,执黑先行却先手效力尽失。没想到领先的依田九段走出败着,彭荃抓住机会一举中盘获胜。两轮比赛先后淘汰王立诚、依田纪基两个大腕级人物,彭荃的表现可圈可点,相信对他个人的自信心和今后的比赛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马晓春俞斌没能翻身

  久疏战阵的马晓春没能挡住韩国新锐崔哲瀚前进的脚步,面对崔哲瀚的疯狂进攻,马妖刀“妖气”尽失,显得没有什么办法,着法过于稳重,最终3点败北。和宋泰坤一局,俞斌开局就走坏了,中间曾一度出现机会,但是俞斌终没能“咸鱼翻身”。

  其他几场比赛,周鹤洋面对大竹英雄下了一盘好棋,开局后果断打入并成功活出,大竹即已陷入实地不足的窘境,后虽顽强追赶但终以3点败北。孔杰和林海峰一局最后结束,孔杰中盘胜出。另外两局比赛是李昌镐胜山下敬吾、王铭琬胜周俊勋。最终,八强战成为中国4人、韩国3人、日本1人的格局。早报记者陈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