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我棋手占得八强半壁江山 常昊状态回勇胜刘昌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1:30 新闻晨报

  占得八强战的“半壁江山”,这即便称不上是中国棋手的一次“壮举”,至少也是一场真正的大捷。

  在昨天于上海应氏大厦进行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十六强战的比赛中,中国队六盘棋四胜二负,继续保持甚至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兵力”上的优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首先为中国队吹响胜利号角的是去年经历了“极度低迷”的常昊九段。面对昔日“天下第一攻击手”刘昌赫九段,执黑的常昊从布局开始就掌握主动,他将左路的一块白棋逼至中腹,又成功吃掉了下方白棋的一串棋筋,早早地确立了优势。刘昌赫奋力寻求转机,无奈心旌已乱,中央的作战时竟出现重大失误,被黑棋第113手断吃,棋形彻底崩溃。刘昌赫眼见徒劳无功,索性就此爽快地投子认输。

  首轮勇胜日本队王立诚九段的小将彭荃五段昨天再接再厉,执黑中盘击败日本队另一员大将“老虎”依田纪基九段。当然,彭荃赛后自己承认,这盘棋他一直苦战,但几乎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老虎”突然打起了盹,被彭荃趁势实施大反扑,最终反败为胜。

  与小将的神勇相比,中国队两位老将昨天双双遇挫,马晓春完败给崔哲瀚七段,而俞斌执黑与宋泰坤六段的对局则起伏不定———布局至中盘俞斌形势不利,但中盘战后期他抓住宋泰坤莫名其妙的失误,反超了对手。

  然而,棋感敏锐的宋泰坤在关键时刻下出了一着“逃离”研究室众高手视线的凶狠杀着,在黑棋腹地形成打劫。战至第236手,俞斌因劫材不够而缴械投降。

  同样是失利,日本两位“元老级”的人物的表现却不能不让人钦佩。大竹英雄九段执黑顽强地咬住了周鹤洋九段,后者战至后半盘因感觉形势紧张,选择了通过“罚点”来延长用时的应氏棋规。这充分说明大竹给周鹤洋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好在周鹤洋毕竟官子功夫精湛,虽然被罚2点,最终仍以1点的微弱优势胜出。

  林海峰九段执白同孔杰七段的对局则不可思议地鏖战至晚上7点多,由于左下角的一场攻杀耗费了双方几乎全部的精力,林海峰和孔杰都采用了“罚点”。然而,无数次的长考还是没能挽救林海峰的命运,他在攻杀黑棋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反被黑棋歼杀了自己的一条大龙。战至第153手,孔杰中盘获胜。

  另两盘棋的结果不出所料——上届冠军李昌镐九段执白3点胜日本队山下敬吾九段,日本队王铭琬九段执黑1点胜中国台北队周俊勋九段。

  明天进行的八强战将不再抽签,而是根据十六强战时的分区排列来决定对阵形势。这样,八强战的对阵就已经产生———(上半区):中国队常昊对中国队孔杰,日本队王铭琬对韩国队宋泰坤;(下半区):中国队周鹤洋对中国队彭荃,韩国队崔哲瀚对韩国队李昌镐。这意味着中国队至少(当然也最多)有两名棋手能够挺进半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