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花絮:落子前纠缠对手选棋 盘外招难救马晓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0:4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某媒体还向应氏杯上的“前辈”表示致敬,仅仅过了一天:马晓春败给了小自己19岁的崔哲瀚、俞斌输给了小自己19岁的宋泰坤、大竹英雄输给了小自己34岁的周鹤洋、林海峰输给了小自己整整40岁的孔杰……

  马晓春一入座就给了裁判一个难题:“如果猜棋的结果是让我选择黑棋白棋,我可以放弃选择吗?”裁判解释了几句,他一摇脑袋,辩解道:“选择是一种权利,我认为可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行使让对手选棋的权利。”没想到猜的结果还真是要马晓春选棋,马晓春在一片笑声中朝对手一抬手,崔哲翰百思不得其解,当时现场没有翻译,结果只好请懂中文的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来客串了一下“桥梁”。崔哲翰搞明白马晓春的“壮举”之后忍不住噗嗤笑了,他下意识地摇头,没想到马晓春不依不饶,再次解释了他的“权利说”,崔哲翰无奈地指了指现在坐着的黑棋位,一场风波到此结束。只是最后的结果证明,围棋是靠实力,而不是靠盘外招的。

  如果说俞斌的出局是偶然,马晓春的出局是内因,那么“竹林时代”的终结恐怕是历史的必然。

  昨天大竹英雄和林海峰都很早赶到赛场,林海峰坐下后眯起眼睛小歇,而大竹却有些忙,他先把手中东西一一放下:一卷软糖、几块硬糖、一把扇子、一个眼镜盒。另一只手往座上放下一件毛衣,看来是觉得紫檀木的椅子太硬,但是一坐下,还是不舒服,他对翻译咕囔了几句,说椅子太矮,需要垫个垫子。翻译去找垫子的同时,他又细心地询问计时钟的使用办法,垫子垫好,时钟问明,他又觉得冷,马上站起来穿毛衣,还拿了一片薄绒毯盖在膝上。与此同时,相邻的桌上,林海峰也从口袋里掏出老花眼镜……

  比赛中,奇迹终于没有发生,大竹英雄和林海峰在坚持了很长时间后接受了败局,这意味着“竹林时代”很可能就此在世界大赛中消失,然而经过这样长的对抗本身已经说明了许多。所有人都应该尊敬地对他们说:“前辈,再见!”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