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惜英雄常昊体谅刘昌赫 高手戏言马晓飞到索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0:45 东方体育日报

  六人出征,四人出线——昨天,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十六强战在上海应氏大厦结束,中国“龙虎”辈棋手常昊、周鹤洋、孔杰、彭荃分别战胜对手,携手闯入四强,成绩超过了上一届。韩国也有李昌镐、崔哲瀚和宋泰坤晋级,以老将居多的日本队全面溃败,只有王铭琬晋级。

  惜英雄常昊体谅刘昌赫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久蛰的常昊九段仅下了113手就迫使对手刘昌赫投子,一共才花了四个半小时,可谓扬眉吐气。但是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体谅对手刘昌赫:“主要还是他状态不好,我认为夫人去世,远比输掉任何比赛都痛苦。”

  此后的消息并不是太好,力不从心的马晓春开局就处于下风,被一个观战棋手笑称为:“早就飞到索马里了!”最后只输了三点倒是让人有些意外。同样开局不利的俞斌在中后盘发力,一度将形势逆转,但是最近状态颇佳的宋泰坤在官子阶段近乎完美的表现逼迫俞斌推枰憾败。

  持久战孔杰力克林海峰

  中国围棋再次让人悬起了心,幸亏周鹤洋和孔杰在艰难的鏖战中保持了稳定的心态:周鹤洋下至终盘,盘面胜了对手三点,扣除超时罚的两点后,刚好胜了一点。而孔杰用了整整八个半小时终于同时牵制了对手的两条大龙,年迈的林海峰才无法兼顾,不得不中盘认负。

  八强战中国棋手“打内战”

  由于在预赛中抽签形势已经确定,中国棋手在明天开战的八强战中面临“全面内战”局面:常昊VS孔杰、周鹤洋VS彭荃,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中国已确保半决赛中一半席位。而且,韩国李昌镐和崔哲瀚这两个顽敌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自相残杀。另外一盘对局在宋泰坤和王铭琬之间进行,如果不出意外,本届应氏杯半决赛很可能是中韩对抗。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