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双方技战术存在巨大鸿沟 国足在巴塞罗那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22 北京晚报

  6比0,巴塞罗那队结结实实地给到访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上了一课。中国队在经历被对手全面压制、球门洞开的痛苦中,不知得到了什么收获。

  比赛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6时开始,这是平时巴塞罗那队训练的时段,只不过当天的训练内容是教学赛,对手是中国队。由于大多数当地人还没有下班,能容纳近10万人的诺坎普球场只来了不到1000名观众。巴塞罗那队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联赛的大部分主力,但小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纳尔多、萨维奥拉、戴维斯、普约尔和莫塔始终没有出现。

  巴塞罗那队的“教学内容”相当丰富,第13分钟,他们在中国队禁区正面获得任意球机会,后卫马克斯弧线球直接射门,中国队门将刘云飞扑球脱手,跟上的队长科库补射轻松得分。此后他们展开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在中国队半场内围攻。第42分钟,巴塞罗那队前场精妙的三角配合,奥维马斯突破后将球回敲到中路,伊涅斯塔得球后动作幅度极小地捅给前插的哈维,突破了中国队整个防线,哈维面对刘云飞推射把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场,伊涅斯塔这位被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赛斯称做“老师”的20岁小将,继续带领巴塞罗那队给中国球员上课。第60分钟,他传出过顶球给老将恩里克,后者接球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刘云飞轻松挑射得分。第73分钟,伊涅斯塔策动快速反击,刚上场的塞尔吉奥·加西亚接队友传中冷静破门,4比0。第81分钟,又是伊涅斯塔将球直塞进中国队禁区,塞尔吉奥·加西亚把球回传给中路跟上的恩里克,后者轻松推射入网。第84分钟,伊涅斯塔终于亲自开张,他接到恩里克的妙传,突破肖战波之后推远角入网,将比分锁定在6比0。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员的技战术水平与巴萨存在巨大鸿沟,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己的中后场忙于解围,只有上半场临结束前李毅的抽射稍具威胁,而下半场全队只有一脚射门。中国队惟一值得一提的是奔跑速度,后卫在盯防奥维马斯等快马时丝毫不落下风,但一旦中国队拿球,速度又在对方的紧逼下降下来,就好像根本不知道如何组织进攻。

  人们不禁要问:中国队花那么多钱跑出去,就是为了丢人现眼吗?

  戴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