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举世界冠军王明娟:尽最大努力进雅典 健康才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22 北京晚报

  昨天,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前不久在女子举重世界锦标赛上腿部受伤的湖南名将王明娟。这次,她带伤参加了48公斤级的比赛,最终的成绩只是抓举85公斤、挺举105公斤和总成绩190公斤,这和她个人保持的这个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207.5公斤相距甚远。不过,赛后王明娟说,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要锻炼一下自己,把腿部力量恢复上来,尽最大的努力进军雅典。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王明娟12岁开始练习举重,到现在已经6年了。早在2001年,15岁的她就夺取了全国冠军。2002年11月,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15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她又获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3枚金牌,并打破该级别的3项世界纪录。200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她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又超了两项世界纪录。

  秀气的王明娟个子不高,走起路来步履轻盈,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微笑。她会在谈话时突然和你开个玩笑,然后自己偷偷地乐个不停,像一个邻家刚刚长大的小姑娘。18岁的她正当花季,她有自己五彩缤纷的世界。她喜欢红色,还有橘黄色,因为这两种颜色都代表欢乐和喜庆。花季女孩练举重,会不会耽误了自己的大好年华呢?王明娟仔细地想了想,自信地说,练举重可以强身健体,让女孩子有特别的气质。对于大多数女孩追求的苗条身材,她哈哈一笑说:“健康才是最美的。”

  在谈话期间,自信的笑容一直挂在王明娟的脸上,让人几乎无法联想到这个事实:她刚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严重受伤,还经历了几次手术。王明娟自己也说:“别人要是遇到这样严重的伤,肯定会有顾虑,不敢参加抓举这样的比赛了。我就不会,我对自己有信心。现在腿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在奥运会前恢复肯定没问题。”

  其实,伤病对王明娟的打击并不像外人想象的那么大。她说,我不会因为伤病就放弃进军奥运会的机会。48公斤级的比赛结束后,王明娟还会继续到场馆进行训练。她认为,能取得去雅典的资格不是件容易的事,就算自己的伤病好了,也未必能参赛,还要看比赛的成绩。首先要在国内成为最强的,然后才有资格参加更高水平的国际大赛。(辛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