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欲效仿皇马访华 巴塞罗那想在中国足球身上赚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拉波尔塔笑了,透过屏幕,巴塞罗那主席的笑容轻松惬意,发自内心。让他高兴的当然不会是手下将士那6次完美的进球,作为商场老手,拉波尔塔肯定知道,昨晚之后,至少在最近一段时间,“巴塞罗那”四个字将被万里之外,远远超过6000万的球迷所津津乐道。

  很多人要问,巴塞罗那为什么会在离与皇马的“西班牙德比”只有4天的时候,和中国队这样不入流的球队厮混90分钟?或许,拉波尔塔的笑容就是答案。一方是欧洲顶级的豪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俱乐部,一方则是世界公认的未来最庞大的足球市场,巴塞罗那和中国足球携手似乎是迟早的事情。而在真正携手之前,花90分钟的时间,就能迅速提升在中国的知名度,对巴塞罗那而言,这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件坏事情。况且,在死对头皇家马德里去年名噪一时的中国行之后,巴萨也急需和中国足球来次亲密接触。于是,拉波尔塔说:“我们无法拒绝几千万球迷的邀请。”

  轻而易举地打开了日后进军远东足球市场的大门,巴萨昨天的这场教学赛可以算得上效率惊人。但足球场上,商业并非是唯一目的。当里杰卡尔德和他称为“恩师”的阿里·哈恩两个荷兰人并肩站在场边时,说这场比赛是友谊赛或许更为确切。客观地说,如果没有哈恩,巴塞罗那即使答应应战,但能否会派上克鲁伊维特、奥维马斯、科库、恩里克这样的大牌,还真是未知数。不得不承认,昨天的比赛,是哈恩“面子外交”的一大成果。

  不过,略微让哈恩感到尴尬的是,原本应该珍惜机会,好好学习的中国球员,比赛态度甚至还不如巴塞罗那队员。一番闲庭信步下来,国足的收获似乎仅停留在开眼界的层面。反观巴塞罗那,用一场强度适中的教学赛,很好地为4天后的“西班牙德比”热了身。

  场上场下,巴塞罗那都是当然赢家。(新民晚报/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