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聚焦奥运女足中韩首战:红魔袭广岛 新装扮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26 新华网

  红魔袭广岛

  中国女足海外出征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少人喝彩。中韩首战,“加油”的喊声恐怕只会来自于中国记者,而韩国队的助威团已经在看台上占得先机。

  记者无法获得在广岛华侨与韩侨的确切数字对比,但在中韩两队所在小组的前两轮比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赛中,观众席上却没有找到任何一位当地的华人球迷,而在韩国比赛时,满场回荡的都是“大韩民国”的韩语助威声。其实,组委会为吸引观众看球,特别把中国队的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但比赛却并没有吸引下班后的同胞。某国内媒体驻日本同行说:“这一方面是由于广岛的华人不多,另外一方面也和对手太弱、吸引力不够有关,和韩国比赛时,中国队的球市应该不会像现在这样惨淡。”

  反观韩国,在广岛却拥有众多的拥趸。即使与弱旅缅甸队比赛,当地韩侨也组建了临时“红魔”,韩国队每一个进球都会赢得整齐划一的助威喝彩。据悉,22日的中韩之战,朝鲜的美女拉拉队也极有可能要到现场,为自己的同胞“抗中”呐喊助威。不过,中国姑娘并不惧怕韩国红魔,“来就来呗,还能被他们吓着不成,到了球场上还是得靠脚来说话的,我们到时候全当他们是在为我们加油就是了。”

  曾带领中国女足出征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阎世铎对此也有所感慨。他回忆说:“在韩国,中国队比赛时会有不少当地的华人赶来观看,国旗和加油的呐喊让人非常振奋。”不过,阎世铎对于22日中国队可能遭遇“红魔”,倒觉得是一件好事。他说:“对正在成长中的新女足而言,多一点客场的体会,也许会让她们进步更快。”

  新装扮玫瑰

  克韩前夜,每朵玫瑰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家队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的礼物——运动胸衣。而女足教练组成员也改换了和中国男足一样的04款新装,不过,张海涛却不想在22日就换装,也许在24日中韩二战决定出线命运时,张海涛才会考虑新装出征。

  21日下午,阿迪达斯中国区足球部经理张劲松飞抵广岛,他此行带来了上周在德国总部专门为中国女足特制的运动胸衣。据悉,这款胸衣采用特殊材质,重量轻、质地好,非常适合女足运动员穿戴。有趣的是,胸衣的颜色是一水儿的黑色,这也是女足第一次统一穿着运动胸衣。张劲松同时表示,目前阿迪达斯所赞助的世界女足国家队中,只有德国等少数几支强队有和中国同样的待遇。

  22日凌晨,中国男足与巴塞罗那队比赛时,穿的就是阿迪达斯04款的新球衣,不过,由于中国之队赞助商给男足更换球衣的时间是双数年,而女足是单数年,所以,中国女足的新款球衣要等到明年的亚洲杯时才能到位。

  目前男女足国家队都有红色和白色两套比赛服,但女足国家队的队服却比男足多出一套。目前在训练时不少玫瑰所穿着的淡黄色队服就是男足所没有的,这是阿迪达斯对世界前几名队伍的特殊优待政策造成的。像女足德国队有白色、绿色之外的灰色球衣,法国男足也可以要求第三套队服,中国女足从前的辉煌让玫瑰目前还在享受着第三套球衣的待遇,只是这份优待不知会延续多久。(记者张卫)(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