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捷克籍主教练不再续约 中国女冰新洋帅六月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12 黑龙江日报

  本月初,中国女子冰球队在2004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上艰难完成任务———获得第七名,保住了进军2006年冬奥会的最后一线希望。但随着首位外籍主教练、捷克人简·弗特鲁达合同期满离开,即将备战11月份举行的奥运资格赛的中国女冰再度陷入了窘境。21日,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冬运中心冰球部部长范国柱。

  小将让人眼前一亮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女冰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还算不错。”这是范国柱对中国队总的评价。本次世锦赛中国女冰共打4场球,第一阶段以0比11和2比4分别输给了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东道主加拿大队和德国队,从而失去直接进入奥运会的机会,同时被挤出了本届世锦赛的前六名。但在第二阶段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3和5比2分别战胜瑞士队和日本队,从而确立了自己第七名的位置。“除了对德国队的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急于求成,最终落败有点遗憾外,其他3场中国队都发挥了正常水平。”范国柱表示,通过几场比赛,队伍的士气、队员的进攻能力、防守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更可喜的是,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年轻选手表现不俗,让人眼前一亮。其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后卫球员祁雪婷尤为突出,有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挑起大梁。

  此外,世锦赛的第七名也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资格赛的承办权,令中国女冰得以在家门口作战。奥运会资格赛分三个组,将在11月份举行。中国赛区选址拟定在北京。届时,中国队将和瑞士、法国、挪威三支球队争夺惟一的一个奥运资格。

  新外教六月入主

  无疑,今非昔比的中国女冰能在本次世锦赛上保住第七名与捷克人简·弗特鲁达的执教有直接的关系。简·弗特鲁达从去年8月初走马上任后就扮演着中国女冰的“救世主”角色,他倡导力量速度型的男子化打法,训练节奏快、强度大,手段也很丰富。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的基本技术,尤其是传接球、跑位等以前较弱的环节有了明显提高,比赛中男子化打法逐渐体现了出来。但按照协议,到今年4月份,简·弗特鲁达与中国女冰的合同已到期,他表示不再续约,因此,打完世锦赛便直接从加拿大返回捷克。这样一来,刚刚燃起希望之火的中国女冰又遇到了大麻烦———群龙无首。

  据范国柱透露,冰球部目前正在积极运作下一位外教的入主,最迟将在6月份敲定。此人将在加拿大和芬兰两位教练之间产生。众所周知,加拿大和芬兰都是冰球强国,“选择这两国的教练出任中国女冰的新主帅,主要考虑他们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掌握世界冰球的发展规律,有科学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临场指挥能力强,关键是能够助中国队打好资格赛,最终获得都灵冬奥会的入场券。”范国柱直言不讳。

  备战从军训开始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中国女冰的姑娘们将于本月25日开始备战奥运会资格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备战将从军训开始。“在‘老虎团’军训,目的是加强队伍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树立团队精神。”范国柱介绍说。

  军训结束后,中国女冰将分三个阶段备战:第一阶段从5月8日至6月8日在秦皇岛进行陆地训练;第二阶段为冰上调整训练,将在齐齐哈尔市进行。然后返回国家女冰队的大本营———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继续训练。第三阶段即奥运会资格赛之前,队伍将赴赛地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

  范国柱表示,目前队伍还没有做人员上的调整,但随着训练的展开,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进行微调。不过,世锦赛的功臣、著名门将郭宏将缺席本次备战,她由于已经退役,现在又在加拿大生活,到时能否回队,披挂上阵参加资格赛乃至冬奥会,还是个未知数。(周宁)

  (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