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打造健康快乐校园——访上海教科院豫英实验学校校长关景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欣闻全国体育骨干教师创新研讨会,将于6月下旬,在上海市青浦区豫英实验学校举办,日前笔者专程到校采访。

  一进大门,右侧便是银灰色的体育馆,上书“崇德求实,博学致远”教育理念,进入馆内,墙上巨型彩绘图上展现着“爱心校园、快乐校园、数字校园、学习校园”的远景目标;左侧是红绿相嵌的塑胶操场以及整齐的篮球场,正中是宽广的知识大道,令人心旷神怡!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关校长告诉我,该校创建还不到二年,占地4.2万平方米,七栋连体建筑2.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0%,学校将逐步发展成为54个教学班,214名教师编制的九年一贯制的全民新型学校。

  接着,关校长又说,豫英虽然刚起步,但她却是先进理念引领的基础校,也是二期课改基地校,还是上海教科院校本研修基地校,为使健身、健心、健智、健美集于学生一身,学校申报《九年一贯制学校体育与健身课阶段兴趣分组教学法模式研究与实践》的研究课题,已成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218全国重点课题的实验校,我们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社会文化生活结合,形成动态体育链,努力做到科学、多样、兴趣和系统性。决心打造豫英早日成为真正健康快乐、和谐发展的校园。

  笔者了解到,关校长系教育部中学骨干校长、语文特级教师、教育学会理事,日常工作相当繁忙,但他追求的目标是:着力培养学生参与健身的兴趣、自觉锻炼的习惯、体育健身的能力、克服困难的毅力和终身体育的意识。因此,对学校体育工作特别重视,除了亲自抓体育科研外,还认真抓好日常体育课教学、运动会、运动训练,并且力促“豫英”成为区的少年篮球训练基地,今年1月还主动承办了全市体育骨干教师与教研员研讨会。至于为什么要倾其全力承办全国性的体育骨干教师创新研讨会?他说:“我校全体师生,衷心地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同行们借此机会光临现场指导,传经送宝,让豫英能够尽快启航腾飞。”

  作者:小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