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学校体育:人生起跑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9 中国体育报

  因为7岁那年的一场车祸,我的腿落下了一点残疾。

  每次上体育课,我都是呆在一边看着同学们蹦跳,我逐渐变得沉默寡言,内心里无形中多了一份不安。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小学五年级,我幸运地遇到了年轻的体育老师李云龙,是他改变了我的命运。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上五年级的第一节体育课,李老师没有像以前那样让我在一边休息,而是把我看做许多同学中的一员。那是我入校以来和同学们上的第一节体育课,我第一次参加了排队、报数,而且第一次参加“立定跳远”,虽然只有1.7米。

  在李老师的鼓励下,激发了隐藏在我内心多年的好胜心,我开始向自己挑战。爬竿、跳远、跳箱、引体向上……所有我能参加的体育项目我都努力做好。

  可是,我在一次50米短跑的测试中,却被李老师批评了一顿。对于跑步,我向来是不敢试的,对我来说,那就是舞台上跳丑剧的小丑。李老师却多次鼓励我:“你能跑,而且能跑的很快。”终于,我无奈地站在50米的起跑线上。跑道两边站满了同学,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慌乱和害怕把我的心搅得很乱。短短的50米跑道,在我看来是多么漫长。我站在起跑线上心急如焚却不敢抬腿,李老师手拿跑表站在终点焦急地等候。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下课铃响我也没有勇气迈出艰难的第一步。同学们散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很久。李老师走过来,我认为他会像以前那样安慰我,没想到他却留下一句:“没有用的东西!”,失望地走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教室的。我只知道当时我的心很重,我觉得很委屈,甚至有点恨李老师。虽然如此,好胜心极强的我对体育运动却更加热爱,我要用行动证明:我是好样的。

  在小学毕业体能测试中,我的表现让李老师严肃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这笑容牢牢地烙在我的脑海中,永远也抹不去。因为不仅仅是对李老师付出心血的回报,更是我挑战命运的起点。

  高考结束那年,父亲一直担心没有学校录取我。没想到我幸运地成了一名师范大学生,这幸运是李老师给我带来的!(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