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学校体育:耐久跑教学八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9 中国体育报

  环境法:除了在田径场练习之外,还可到野外、乡间小路、树林等地方进行耐久跑。这样可以有效利用环境的不同,提高大脑兴奋性,增添耐久跑乐趣。

  趣味法:如:领头跑。以小组为单位,成一路纵队绕场慢跑,最末尾的一人加速从后边跑到队伍前领头,然后恢复慢跑,倒数第二、三……人依次进行。这种快、慢交替的趣味性,能刺激每个学生积极参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竞赛法:先选好耐久跑比赛的路线。利用越野跑的形式激发跑的兴趣、积极性。这种方法能有效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

  异性结伴法:利用学生这个年龄段,异性间容易产生好感的心理特点,激发耐久跑的兴趣。可三、五成群练习,一般不超过七人,否则将会因耐力水平悬殊过大而影响耐久跑的练习效果。

  音乐法:选择学生喜欢的音乐来调节学生心理,给学生带来兴奋情绪,提高练习积极性,从而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教师参与法:教师和学生一起练习,能让学生从教师身上感受到一种力量、一份信心。并且有利于师生之间感情的沟通和了解。

  定时比距法:采用5-10分钟的定时跑,看谁跑的距离远。

  激励法:教师激励法、自我激励法、相互激励法。在运动中教师表扬、赞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轻松愉快的练习氛围;学生在练习中自我暗示,如“我行,我可以”等;学生之间用“加油”、“只剩X米了”、“加速冲刺”等。

  作者:北京顺义区第九中学 李立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