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耐心等待姚明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我们关注火箭,当然是因为姚明。

  祖国大陆的我们关注姚明,因为他是NBA里的“中国制造”,这让我们感到自豪;因为他具有成为一流球星的潜质和天赋,这让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增强;因为他有上进心和智慧,这是我们中国文化所推崇的品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海外游子关注姚明,因为他证明在美国人统治的领域里,中国人也一样能做好;因为他帮助他们找回了作为华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因为他成为顶尖球员是对美国一向宣扬平等却对华人隐性歧视的冲击,姚明毕竟是美国媒体对华报道中为数不多的正面报道。

  美国本土大众关注姚明,因为姚明在NBA打拼是接受挑战和竞争,美国人喜欢挑战和竞争;因为他的身高和灵活,在看惯了奥尼尔庞大身躯的美国球迷眼中是新鲜和好奇,智慧对抗蛮力———非常有意思的一对较量。何况姚明身上还有老美看中和欣赏的诸多品质,比如幽默和随和。

  我们关注姚明,但我们不应该苛求姚明,毕竟他还是一名二年级新秀,毕竟他还在不断地适应和成长。随着姚明的不断进步,我们的期望值也在不断升高,上赛季每每姚明得分达到两位数,媒体便不吝溢美之词,本赛季即使姚明拿下十多分,仍有媒体在他“发挥平平”上大做文章。

  事实上,姚明依旧是姚明,不同的只是我们的期望值罢了。

  只要不是一味地抬升我们的期望值,我们很容易看到姚明的进步和成长,我们不怀疑他的能力和天赋,自然也不会怀疑他的未来。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给他留一些成长的空间和时间呢?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