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陵晚报:给三连胜的舜天提个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6 金陵晚报

  首轮被有有逼平,舜天迎来3连胜。4场比赛拿10分,这样的开局很不错。但以冲超的目标来衡量,舜天在中场组织和把握机会两个方面亟待加强。

  得分能力亟待加强

  上轮对阵大连明珠这样的弱旅,本轮迎战表现极差的湖南湘军,舜天均仅以1球小胜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而从场面上来看,舜天都应该大比分战胜对手。迟尚斌昨天赛后对球队的得分能力表示了不满。他说:“舜天完全控制了局面,不赢真的没法交代。但是我们创造那么多机会,却只把握住一次。联赛刚刚开始,进攻将是舜天今后重点解决的课题。”

  舜天两名前锋的能力有目共睹,得分能力不够的关键在于其他方面。比如说,除了两名锋线上的“黑风双煞”外,舜天其他队员火力不足。尹优优等人在门前似乎缺乏足够的自信,在可以打门时选择传球,这多余的一下往往让破门机会一闪而过。

  另外,尽管舜天的442越打越有感觉,但是在进攻的精确性上还有待提高。近两场比赛,舜天传中次数很多,但是准确将“炮弹”输送给前锋的次数却很少。

  中场组织差强人意

  得中场者得天下。但最近两场比赛中,舜天暴露出的一个严峻现实就是中场组织不力。舜天的进攻,更多的是后卫和前锋的直接对话。昨天的比赛中,我们屡屡看到陆亿良和李振鸿两名后卫队员突入前场,而中场球员在进攻组织上相形见绌。

  舜天中场给人慢腾腾的感觉。节奏慢,动作慢。4名中场大将中,朱谷丰和尹优优速度较快,但是朱谷丰是名工兵,重点在防守;尹优优虽然快,在禁区附近威胁不够。

  舜天重金引进闵劲,期望他能挑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几场比赛,闵劲确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脚法细腻,任意球和远射功夫都不错,但缺点是比较软,在对方的逼抢之下出球难。如何更好地发挥闵劲的作用,让舜天的腰硬起来,同样是摆在迟尚斌面前的一道难题。

  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编辑 思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