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足热身0:6不敌巴塞罗那 哈家军“花钱挨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37 新华网
  郑智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在西班牙国脚哈维面前依旧相形见绌

  “一万光年”的另一个解读是“六记老拳”。几天前,中国队在赴欧首场拉练中与欧洲鱼腩安道尔队0比0战平后,曾被这个没有自己的足球联赛,全国人口还不及中国一个大县的小国媒体讥笑为“水平距世界足球一流水平还差一万光年”。这句不无恶毒的评论很快在今天凌晨中国队与欧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交手中得到了印证——尽管部分主力因为要参加周末与皇马的“国家德比”而雪藏,巴萨还是轻轻松松地以6比0像吃一份餐前甜点一样把中国队吞下。

  两站热身,对中国队来说,唯一的收获一是花钱讨骂,二是花钱讨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时当地时间4月22日18时,中国队欧洲拉练第二场热身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诺坎普体育场上演。在西甲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欧洲豪门巴塞罗那队接受了中国国家队的上门挑战。而结果充分体现了客队的不自量力,中国队耻辱性地连丢6球,以0比6败下阵来。

  巴塞罗那排出了他们传统的433攻击型阵容,首发中出现了多名主力队员和著名球星,其中包括门将巴尔德斯、后卫范布隆奎斯特、队长科库、前荷兰顶级的右后卫雷齐格、中场发动机哈维、边路之王奥维马斯、伤愈复出的克鲁伊维特等等。当然,考虑到周末还有与皇家马德里队的一场非常重要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巴塞罗那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还是雪藏了小罗纳尔多、萨维奥拉、戴维斯等核心球员。

  和克鲁伊夫同时代的中国队主教练哈恩在荷兰国家队完全是里杰卡尔德的前辈,不过,在这场与晚辈的交锋中却丢尽颜面。本场比赛哈恩排出451的单箭头阵容。考虑到主力前锋张玉宁突然腰伤发作,李毅成为单前锋;在中场,由于海外球员孙继海和李铁的缺阵,刘金东和徐云龙两名替补队员成为主力;来自大连实德的王鹏成为埋伏在李毅身后的第二前锋;后卫线上季铭义取代了因伤没有前来欧洲拉练的队长李玮峰。

  比赛自始至终就被主队牢牢控制住,第13分钟巴塞罗那队利用任意球首先打进了第一个球。中国队门将刘云飞在扑球时脱手,主队队长科库轻松破门。上半场快结束时,哈维在一次前场空切配合中打入第二球。中国队只有在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才有了第一脚射门,王鹏的远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

  下半场双方都换上了更多的替补队员,而主队更是大开杀戒,分别由老将路易斯·恩里克连入两球,加西亚和伊涅斯塔各入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6比0上。中国队的后防线完全形同虚设,对于主队一次又一次的快速配合毫无办法。

  综观整场比赛,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就是一场运动量不大、锻炼意义不大的训练对抗,强大的主队根本没有发挥出真正的高水平,而只是很轻松的像表演一样显示着他们的基本功。而对于中国队来说,0比6的比分恐怕又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一个耻辱的纪录,整场比赛中国国脚们简直就像一根根“木头”一样被对手戏耍,在个人技术、战术素养和现代足球意识方面,与对手有着非常大的差距。

  虽然是一场友谊比赛,但是加泰罗尼亚人的足球表演在轻松游戏的背后,的确向中国足球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国足球虽然在前不久打入了世界杯,但是与世界足球的差距,正越拉越远,至少现在是0比6的差距。(记者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