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之泉冲超之心尤在 主场力克东莞结束三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广州日之泉队在赛季之初喊出力争冲超的口号,可是4轮过后,球队1胜2平1负,特别是自第二轮起连续3轮不胜,球队面临一个小小的状态低谷。所以昨天对东莞东城的比赛就面临着不得不胜的局面。幸好卢琳和乔吉姆的进球让广州队2比1取胜,但比赛的过程惊险万分,能获得一场胜利完全有赖于幸运之神的眷顾。

  也许胜利完全因为幸运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赛前记者与东莞东城队的主将李海强聊天,他就表示:东莞队来广州是向主队学习的,东莞队目前的实力根本比不上广州队。但比赛的过程并非如同他所说的那样悬殊。东莞队在某些程度上掌握着这场比赛的主动。但运气却从一开始就落在广州队的身上,卢琳凭借着一脚刁钻的远射轰开了客队的大门,此时比赛仅开始了3分钟,许多球迷还没有把位置坐热,就不得不站起来欢呼鼓掌。

  广州队主教练麦超对领先后队员的表现不太满意,他批评说:“我们胜在一开始就把握了机会,但球员们在进球之后就想保住胜利,后面打得相当保守,导致了场面的被动。”上半场接下来的比赛东莞基本上压上进攻,广州队根本没有太多的机会,仅仅利用两名外援冲杀在前,打起了防守反击。

  东莞队上半场射门7次,其中一脚劲射打中门楣,而广州队仅有寥寥三脚射门。但偏偏是这三脚射门,让广州队抓住了其中两次机会,35分钟,加利拿球发动快速反击,他一脚传球穿透了对手的防线,乔吉姆接球单刀直入晃过对方门将射空门成功。这也是去年射进7个入球的他今年的第一个进球。

  本场比赛中裁判再度成为关注焦点,当值主裁是国际级的谭海,他整个表现并没有偏向任何一方,但就是掌握比赛节奏和判罚的准确性存在很大问题。本场比赛他共发出5黄1红,但比赛场面并不如他所发出的牌火爆。但两边球员都不满意他的判罚,最离谱的是下半场他罚下对方6号汪刚,当时汪对广州队14号恶性犯规,但球到了加利脚下,已经形成单刀机会,谭海却吹停比赛。这个判罚虽然导致了汪刚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但同时也没有掌握好对攻方有利的原则,扼杀了广州队绝好的进球机会。他还在下半场给了客队一个点球机会,而那个球也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东莞队也是通过这个点球挽回了一点面子。

  外援依然存在问题

  本场另一个值得一提的事情就是外援问题,由于今年足协改变外援政策,只许每队每场上两个外援。广州队为了冲超引入3名外援,不但留用了去年的加利和乔吉姆,还引进了加利的队友阿诺。联赛已经进行了五轮,加利和乔吉姆都上过场,而且“阿KING”乔吉姆已经进球了,但阿诺只有30分钟的亮相机会,之后就一直无缘出场。

  昨天比赛中阿诺再度没有出场,另外两名外援在场上的表现各有千秋,第二个进球就是两人的合作成果。但总体来说,乔吉姆仍然显得配合意识较差,当机会出来的时候,缺乏与队友的传球配合,因而浪费了好几个机会,只是那个进球掩盖了他在场上的失色表现。

  对于队中的外援使用情况,俱乐部高层对此有些微词,认为放着阿诺不用,是浪费了一个外援名额,如果阿诺能力不行就及早换人。另外对于乔吉姆的表现也有一些不满意,认为他的能力打不到加利的高度。但主教练麦超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阿诺一定会用的,他在前腰位置上的意识的确出众,我希望他一出现在场上就能起到奇兵的作用。”

  图:

  乔吉姆(左)终于找到进球感觉。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