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组委引火烧身“诉讼”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21日电(记者温新年)雅典奥组委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据此间媒体报道,正当雅典奥组委积极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确保奥运会如期举行之际,当地媒体捅了几个“漏子”,使其又背上了几个法律“诉讼”的包袱,雅典市首席检察官已经下令对其展开初步调查和取证工作。

  其一:当地一家财经周刊日前报道说,雅典奥运会国家级赞助商现代公司对奥运会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间向贵宾提供租车服务收取的费用太高,几成天价。

  其二:当地一家报纸本月15日报道,雅典奥组委选定一家意大利公司负责提供用于奥运会期间安检的X光扫描设备。而这家公司曾参与希腊民航局此前为国内几个机场购买安检设备而举行的公开招标,但因质量问题被取消竞标资格。

  对于此项指控,雅典奥组委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只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奥组委在签订采购合同时完全遵守了希腊各项法律及相关规定,并且都经过了严格的内部审查。

  其三:备受关注的火炬设计问题。自3月25日奥运圣火在古奥林匹亚被点燃开始,直到3月31日火炬进入雅典被安放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址泛雅典体育场,其间火炬屡屡出现灭火现象,让希腊人大感丢人现眼。

  奥组委坚称,火炬在设计上没有任何问题,出现熄火现象是因为火炬手不了解火炬的特点、手持方法不对造成的。然而这一解释并未平息希腊民众和媒体的愤怒与不满。他们强烈要求奥组委公布火炬设计者,但奥组委态度强硬拒绝让步,只透露本届奥运会的火炬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火炬出自同一家公司之手。

  日前,奥组委内部人士透露,火炬是由澳大利亚燃机公司FCT设计制造的,这件事与奥组委无关,奥运火炬传递全球独家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才是始作俑者。这位人士说,奥运火炬是可口可乐公司提供的,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至少在6个月前已经公诸于世了,甚至最近在英国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这件事。

  然而可口可乐也不愿担责任落骂名,一脚就把球踢给了雅典奥组委。该公司驻雅典的一个负责人说,赞助商的义务就是在财力、物力和服务方面提供支持,所有细节涉及商业机密,无可奉告。也就是说,可口可乐公司把火炬摆在奥组委面前,至于是否被采用,完全是奥组委的事了。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检察官可不吃这一套,不弄个水落石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奥组委只有老老实实配合。在希腊,谁惹上法律诉讼这种手续繁琐、耗时费力的事,就只能认倒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