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棋手战“大人物” 吴树浩:冷静带来出色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36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进行的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中,年仅12岁的业余棋手吴树浩在预赛和第一轮比赛先后淘汰了三名职业棋手周波四段、刘菁八段和王尧五段,杀入十六强。他的下一个对手是邵炜刚九段,那么奇迹会再次发生吗?

  虽然刚刚“触媒”的吴树浩面对记者的提问多少显得有点腼腆,但是当记者问他下一场更希望和谁对局时,小家伙的回答倒是非常干脆,“对谁都一样。”当时邵炜刚和邹俊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杰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由于缺少了常昊与聂卫平的师徒之争,曹大元与罗洗河的对局成了第一轮比赛惟一的焦点。虽然吴树浩此前连胜周波和刘菁两名职业棋手,其中不乏运气成分,所以一开始并不被大家看好。不过比赛开始不久,吴树浩就让观战的行家吃了一惊。下午曹大元和罗洗河早早封盘,输了棋的曹大元显然被吴树浩的出色表现吸引了,颇有兴致地在一旁观战。吴树浩的老师吴肇毅九段也来到赛场观看弟子的比赛,对于弟子的出色表现,吴肇毅也感到有些意外,“没想到,确实没想到。其实我觉得他能赢一两个职业棋手还是比较正常的,他7岁时,我和他下棋,让他三个子,从那时到现在,已经五年了。虽然他还没有入段,但是他的实力已经得到圈内行家的认可,但是这次他能再赢一场,并进入十六强,我确实没想到。”

  谈及弟子的特点,吴肇毅说,“冷静!其实他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但因为他比较冷静,所以在比赛中往往有出色的发挥。前不久他就曾在一次网络比赛中战胜过三名韩国职业棋手。”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业余棋手成为名人战职业棋手的“杀手”,盛名之下,吴树浩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对此,吴肇毅的话语中流露出几分担心,“话说回来,在这次比赛中打出了这么大的名气,对他来说未必就是好事。现在是他拼别人,所以在比赛时他能够比较冷静,但是7月初的入段赛上,肯定是别人拼他,因此他并没有绝对的把握。特别是从现在起他已经名声在外,他必须学会恰当调整自己的心态。”

  吴树浩说,他很想作一名职业棋手.以前他曾多次参加过入段赛,不过与他在名人战的骄人战绩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在入段赛中他一直未能冲出业余棋手的包围圈,希望这一次他能够顺利“转正”。沙子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