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下半年赛事预告:第36届奥赛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36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近来相对平静的国际象棋赛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好戏连台。从5月份的南北特级大师对抗赛开始,男子世界个人锦标赛、第二届中俄对抗赛、第36届世界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卡斯帕罗夫访华、国际象棋首届名人战等一系列精彩赛事将陆续展开。

  将于5月15至22日在天津举行的南北特级大师对抗赛,吸引了现在国内所有16名国际特级大师参加。非常有趣的是,目前我国的国际特级大师在南北地域分布上基本持平,届时 双方必将有一场势均力敌的龙争虎斗。

  6月18日至7月13日,男子世界个人锦标赛将在利比亚的黎波里拉开战幕,按照个人等级分排名,我国将由叶江川、卜祥志和倪华三人参赛。受去年伊拉克战争的影响,我国未派选手参加2003年亚洲锦标赛,所以今年世锦赛入场券较2001年时减少。

  继2001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俄对抗赛之后,今年8月,第二届中俄对抗赛将在俄罗斯举行。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叶江川说,“中俄对抗赛实际上是对中国国际象棋水平的一大肯定。前苏联时期,一直是苏联队与世界明星联队进行对抗,现在俄罗斯队愿意与我们对抗,本身就说明我们的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今年的各类赛事中,重头戏无疑就是10月份在西班牙举行的第36届世界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

  据悉,国际特级大师卡斯帕罗夫访华活动也正在筹备之中,如无意外,他将于11月来到我国天津。另外在今年年底,首届中国国际象棋女子名人战将在海南开幕,这一赛事借鉴了中国围棋界的成功经验,由于中国国际象棋女棋手的水平普遍很高,届时肯定不乏精彩看点。(沙子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