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谢军诸宸参赛--总教练叶江川谈国象奥赛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36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36届国际象棋奥赛选拔赛日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棋院国象部主任、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家队将尽快完成组队任务。他还表示,随着国内棋手整体水平越来越接近,今后国家队组队将尽量全部通过选拔赛确定。

  本届奥赛中国男队将派出6名棋手,女队4名棋手。按照等级分排名,男队的叶江川、章钟、卜祥志和倪华等4人直接进入正式名单,女队将从谢军、诸宸、许昱华和赵雪4人中 选出3人,据透露,谢军、诸宸两人中的一人有可能因故缺席。这样,男队剩余的两个名额与女队的最后一个名额都要通过选拔赛产生。

  目前,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均已结束,分别选出了男女4名青少年棋手,他们获得了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的资格。在第二阶段,男队4人将与6名成年棋手进行双循环比赛,产生最终的两个名额;女队4人则要与4名成年棋手进行四循环的选拔赛,产生最后一个名额。

  总教练叶江川认为,通过对抗赛选拔新人,发现人才,不仅可以给年轻棋手提供发展的“土壤”;而且选拔对抗赛本身就是对年轻棋手心理和技艺的考验,从实战中涌现的选手在国际大赛中往往更有战斗力。

  在上届奥赛上,通过选拔进入参赛名单的年轻棋手赵雪,出场12次赢了11场。叶江川说,“要不是赵雪发挥出色,中国女队在上届不可能卫冕,甚至连前三名都进不了。”在那次比赛中,赵雪本人也凭借出色表现荣膺最佳女棋手奖。

  叶江川认为,通过选拔产生的队员基本上能代表国内年轻棋手的水平,他说,“在第一阶段脱颖而出的几名棋手,从风格上看,还没有赵雪这样的选手,但我希望在比赛战绩上,中国女队能再出现赵雪这样的人物。”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组队中有免选与选拔两种形式时,叶江川说,如果有权威性的棋手那么就直接确定了,但是这种有相对高水平的棋手不能将名额占满,于是空下来的名额需要通过选拔确定。

  他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与目前我们的棋手水平差距较大有关。“比如将来我们有三个四个谢军、诸宸了,到时候组队肯定要全部通过选拔完成,将来这种选拔赛肯定会更加频繁。”沙子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