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五牛一场胜利赢得转机 舒姆体验三分挽救一条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5:52 天府早报

  2∶1,成都五牛昨晚终于在成体中心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球队上下都长舒一口气,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笑容。昨天,五牛队的安排一如前几轮比赛,但对五牛队的每个人来说绝对是难忘的一天,因为球队开局的糟糕战绩终于在昨天画上了句号。

  昨天,五牛队终于以一场胜利赢得转机,尤其是“危机教练”舒姆终于舒了一口长气。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赛前

  “你们要对得起球迷”

  下午4:00,球队召开赛前准备会,俱乐部总经理甘忠德专程赶到基地参加了球队的准备会。在球队开始准备会前,甘忠德向队员提出本场比赛俱乐部最基本的要求,“球队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俱乐部对比赛没有更多的要求,就是希望大家团结齐心好好打,不要辜负球迷们对你们的支持。”近1个小时的准备会上,舒姆向队员讲解了对手的情况,但谈得更多的还是思想上的问题。舒姆希望队员们不管是落后还是平局,90分钟的比赛里一定要团结齐心拼到底,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互相埋怨。

  赛中

  进球把舒姆“弹”了起来

  19:30比赛正式开始,五牛队员果然打得相当积极,其中周威、李胜以及赵明鑫等人都曾获得单独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可惜,五牛队由于心急,他们浪费了上半场4次绝杀。

  20:17上半场比赛结束,舒姆起身快速走向休息室。虽然球队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得分,但舒姆显然比较满意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我们上半场有很多机会没能把握住,这不要紧,还有时间,下半场再来。”不过,舒姆不忘提醒队员们,“这场比赛和前几场一样,上半场双方都没能得分,我们下半场开始后思想上不能放松,争取在创造机会的同时能把握住机会。”

  20:33下半场比赛的哨声吹响,可能是由于上半场拼得太凶,五牛队一上来竟被南京有有队压制住了,幸亏五牛守门员黎榕发挥出色,才力保球门不失。在顶过20分钟后,已经被压抑了4场半比赛的五牛终于发威,周威一脚劲射,球打在对方5号球员王斌身上后弹进了有有队球门,幸运的进球让舒姆也感意外,在停顿了几秒钟后,缓过神的他突然张开双臂,从替补席上“弹”了起来,冲向场边,一边与周威尽情拥抱,一边连声大喊:“GOOD!GOOD!”……此球极大地鼓舞了五牛队的士气,30分钟,利用一个角球机会,5号尤龙再进一球。五牛替补席上也不再安静,在剩下的时间里,舒姆在翻译、领队以及2位助理教练的陪同下,一直站着场边观战的,但由于过于冲动,助理教练赵俊华竟开始干预边裁的执法,随即他被“红牌”请出替补席,但受罚的赵俊华仍然喜行于色,“把我罚下去有嘛用?队伍赢球就行。”虽然在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南京有有队凭借点球机会扳回1球,但此时,他们却已不能阻止五牛获胜的步伐,2:1,五牛赢来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赛后

  “三分可以救一条命”

  21:21终场哨音让近来饱受压力的舒姆长出一口气,在前几场输球后很快就会离开球场的他,这次并没有急于离开,和队员握手、和教练握手、并表情夸张地表示,“我终于明白了,三分可以救一条命。你看见没有?球迷们今天很高兴。”喜悦是写在脸上了,但舒姆依然清楚自己并没有因此就得到球迷的信任,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自己的将来时,舒姆淡淡地表示,“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在谈论关于我职位的问题,也有传言说俱乐部给我制定了阶段性的任务,其实对我来说,什么才叫完成目标?达到任务?我知道的是俱乐部给我的任务就是本赛季争取进入前六的目标,至于怎样才能完成这一目标就是我的工作。”舒姆的话显然是希望大家能多给他一些时间,这样他就能找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我也清楚要完成这一目标就是要争取赢得更多的比赛,现在队伍已经逐渐好起来,这场胜利更会让我们的士气得到提升,相信下一场对青岛队时我们会打得比本场更好。”然而赛后甘忠德的话表明“舒姆危机”并没解除———“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偶然胜负而改变俱乐部的全盘打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