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埃略下课不服气:执教14个月 真正训练仅72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3:54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崔太贤“在我执教的14个月里,真正的训练时间只有72小时。”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科埃略19日10时在汉城新门路韩国足协总部体育会馆大会议室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做出了上述表示,并称将辞去主教练一职。会上,科埃略宣读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表示了他辞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意愿。这样,这位葡萄牙籍教练提前4个多月终止了他与韩国足协的合同。在此之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曾经会见科埃略,郑主席对他所付出的心血表示了谢意。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科埃略:未得到全力支持

  “在离开韩国之前,我最后想说点什么,我是为了向大家告别才要求召开这个记者招待会的。在这里,我要说清楚,我不是辞职,而是按照双方的协议终止合同。”实际上,科埃略在开场白中承认了他是迫于“下课”压力不得不做出了辞职决定的。

  科埃略发言的核心内容是“支援不足”。科埃略说:“目前韩国足协的最大目标是进军雅典,给我的感觉是国家队不如国奥队,因此我觉得有些遗憾。国家队应该是整个国字号球队中最重要的一环。”科埃略自称在过去1年零2个月的时间里,训练时间只有72小时,这也引起了争议。科埃略在去年3月1日上任后,共打了18场比赛,取得9胜3平6负的成绩。按科埃略的话讲,平均每场比赛的训练时间只有4个小时。

  根据足协的规定,国家队在进行友谊赛、世界杯预选赛和客场比赛时,分别可以提前3天、7天、10天集训。而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客场比赛分别可以提前5天和7天集训。根据足协的统计,科埃略在执教期间,国家队球员的集训时间为65天(比赛时除外),而科埃略所说的72小时是指除去路程、休息、战术分析、全体会议、个别谈话、个人训练时间等,只在球场实际训练的时间。对此,足协有关人士表示:“科埃略非常准确地说出72小时,看来他详细记录了训练时间。”

  作为韩国足球历史上第4位外国教练,科埃略最后表示:“我希望继任者得到充分的支持。希丁克起初也没有得到多大支持,后来为了世界杯给予他全力支持,如果下一任主教练也能得到这样的支持,我想韩国队的目标很快就能达到,可以在亚洲杯上获得冠军。”科埃略于20日上午从仁川机场启程离开韩国。据CNN等外电报道说:科埃略接受葡萄牙天线一台的采访时称,“在友好的气氛下和大韩足球协会进行协商,决定废除合同。”韩国足协计划,不论科埃略主教练中途下课,支付剩余三个月的工资(约25万美元)。

  韩国足协:还要继续请外教

  在科埃略宣布辞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后,韩国足协人士表示将在5月底前再为国家队挑选一名外籍主教练。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金镇国19日表示,韩国国家队将暂时由首席助理教练朴成和担任主教练,备战4月28日和巴拉圭队的热身赛。他还称:“国家队目前面对28日与巴拉圭队的友谊赛,再加上7月份的亚洲杯日程,重新选定主教练有些不妥。我个人认为,暂时由代理主教练来负责更为妥当。同时韩国足协上下一致认为,韩国国家队在2010年前还是需要有国际经验的外籍主教练。”在谈到选择新的主教练标准的时候,他说:“韩国足协将研究希丁克和科埃略的优劣,寻找适合韩国队的人选。”

  就在宣布辞职的前一天,科埃略与韩国足协副主席赵重衍、李会泽、国际局局长甲三铉等人一同在汉城附近的一家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时明确表明了辞职意向。当天参加高尔夫聚会的一位有关人士表示:“虽然科埃略主教练表明了辞职意向,但始终是以愉快的表情打完了高尔夫球。足协方面则向科埃略传达了希望科埃略主教练担当技术顾问角色,今后能够继续与韩国足球保持联系的意向。对于科埃略下课后国家队的运营方案,从目前情况看,以由首席助理教练朴成华和助理教练崔康熙来代理主教练之职的体制来运营国家队最佳的意见占了上峰。”

  据媒体猜测,韩国足协看好的外籍主教练是去年曾和科埃略争夺主教练一席的另外两名候选人——前塞内加尔队主教练梅特苏(现任阿联酋阿尔艾因主教练)和在2002年世界杯掀起土耳其风暴的居内什。此外,曾带领韩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取得第4名佳绩的荷兰人希丁克也是热门候选人之一。梅特苏因在2002年世界杯上率领塞内加尔队进入八强受到瞩目。前土耳其主教练居内什调教没有世界级球星的土耳其队获得世界杯季军,所以被评价很适合执教韩国队。希丁克主教练虽然和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续约3年,但是合同中规定可以中途解约,因此重新接掌韩国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不过,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前水原三星主教练金浩已经接到了韩国足协发出的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邀请。对此,金浩予以否定,他说:“目前还没有从韩国足协得到任何提议。”金浩现年49岁,曾作为主教练带领韩国国家队出征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执教的水原三星队曾经获得1999年韩国K联赛冠军、2002年韩国足协杯冠军和2002年亚洲超级杯冠军。金浩今年就任崇实大学总教练,13日刚刚在蔚山和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会面的金浩肯定地说:“目前还没有从足协得到任何提议,如果技术委员会向我提议,我当然会接受。”

  继任者:雅凯第三次进入Korea视野

  特约撰稿崔太贤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足协已将世界级名帅雅凯选为科埃略的头号接班者,并从科埃略下课问题浮出水面时开始,通过足协人士接触雅凯,展开引入工作。

  韩国足协有关人士20日透露称,足协在引入具有豪华经历的世界级名帅的方针下,把人选缩小到了2至3人之内,其中首先和雅凯接触。雅凯是韩国足协过去孜孜追求的名帅,他接过199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淘汰而遭到耻辱的法国队后,1998年在法国世界杯中率领该队获得了冠军。他执教职业队的经历同样很豪华,上世纪80年代他率领波尔多获得了三次法甲冠军。1998年世界杯后,雅凯担任法国足协技术顾问,目前任法国国家队克莱·方丹集训中心的负责人。

  雅凯是第三次受到韩国足协邀请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韩国足协在与希丁克接触前首先和雅凯进行联络,在引入科埃略时同样把雅凯列在了头位。可是,雅凯始终以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拒绝担任韩国队主教练。可是,2002年2月雅凯受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的邀请抵韩,以教练员为对象进行了特别讲座。可是,他这一次能否接任韩国队主教练仍是未知数。但是足协的有关人士表示,雅凯离开执教第一线很久,或许这一次他会改变想法。如果雅凯仍然拒绝担任韩国队主教练,韩国足协准备和希丁克及另一位名帅进行接触。

  雅凯简历

  艾梅·雅凯(Aime Jacquet)

  1941年11月27日生于法国卢瓦尔省萨伊苏库萨;

  1961年-1973年效力于圣埃蒂安俱乐部,夺得1964、1967、1968、1969、1970年联赛冠军,夺得1968、1970年法国杯冠军;

  1974年-1976年效力于里昂俱乐部;

  1968年代表国家队参加A级赛事(对联邦德国、对西班牙);

  1976年-1980年执教里昂俱乐部;

  1980年-1989年执教波尔多俱乐部,夺得1984、1985、1987年联赛冠军,夺得1986、1987年法国杯冠军,1985年打入欧洲冠军杯四强,1987年打入欧洲优胜者杯四强,1988年打入欧洲冠军杯八强;

  1989/1990赛季执教蒙彼利埃俱乐部;

  1990/1991赛季执教南锡俱乐部;

  1992年7月15日任法国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乌里耶;

  1993年12月17日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1996年打入欧锦赛四强,1998年获得世界杯冠军,执教国家队战绩:53场34胜16平3负进93球失27球。

  科埃略执教韩国战绩

  实习记者谢军整理科埃略是在2002年世界杯后接替荷兰人希丁克担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在他执教期间,韩国队共进行了18场国际比赛,战绩是9胜3平6负。去年10月,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韩国队接连输给越南和阿曼队,尽管最后取得了参加今年7月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但韩国国内对葡萄牙人执教能力的质疑声不断。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韩国队竟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马尔代夫逼平,直接导致科埃略下课。在科埃略的带领下,韩国队获得的唯一一项锦标是去年12月在日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冠军。他试图将自己的足球理念传输给队员,但无奈韩国球员已经有很深刻的希丁克烙印,因此韩国队也就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反而给人感觉大不如前。

  科埃略带队成绩一览

  比赛时间对手及比分比赛性质

  2003.03.29韩国0:0哥伦比亚友谊赛

  2003.04.16韩国0:1日本友谊赛

  2003.05.31日本0:1韩国友谊赛

  2003.06.08韩国0:2乌拉圭友谊赛

  2003.06.11韩国0:1阿根廷友谊赛

  2003.09.25韩国5:0越南亚洲杯预选赛

  2003.09.27韩国1:0阿曼亚洲杯预选赛

  2003.09.29韩国16:0尼泊尔亚洲杯预选赛

  2003.10.19越南1:0韩国亚洲杯预选赛

  2003.10.21阿曼3:1韩国亚洲杯预选赛

  2003.10.24尼泊尔0:7韩国亚洲杯预选赛

  2003.11.18韩国0:1保加利亚友谊赛

  2003.12.04韩国3:1中国香港东亚四强赛

  2003.12.07韩国1:0中国东亚四强赛

  2003.12.10韩国0:0日本东亚四强赛

  2004.02.14韩国5:0阿曼友谊赛

  2004.02.18韩国2:0黎巴嫩世界杯预选赛

  2004.03.31马尔代夫0:0韩国世界杯预选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