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haotles:(原创)中国足协会议纪实————给中国男足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6:37 《足球》报

  这是我看完中国国奥惨败伊朗的比赛后的一点感想,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时间:2004年4月下旬某天的深夜

  地点:北京龙潭路丙三号,中国足协所在地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会议室里灯火通明,负责足球工作的4位足协主席围坐在会议桌前眉头紧缩,烟头扔得满地都是。

  “你们说咋办吧!”中国足协专职主席眼屎多操着浓重的大连腔首先开口:“总局领导对国奥兵败德黑兰非常震怒,明天要我去汇报工作,让我给中国男足定位,我可咋办呢!?这两天急的我眼屎更多了!”

  “那还能咋办,你就哭呗!就像上次平马里西亚后面对武汉球迷那样痛哭流涕,效果不是挺好的吗?”副主席难勇冷笑着说。

  “你还有脸说呢!上次你给我买的是啥破辣椒水啊!?当时会见球迷的时候倒是效果不错,用了之后,想怎么流就怎么流,想流多少就有多少。可过后一个多礼拜,我这劲儿还没过去,不停的流泪,眼睛肿得跟耗子一样!!”眼主席狠狠的瞪了难勇一眼。难勇冷笑着斜眼相对,一时间气氛紧张。

  “咳,这事就甭提了!”另一位副主席张急聋连忙打圆场:“给咱们现在的男足定位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你说咱们男足算是什么类型的吧!远的不说,咱就和亚洲兄弟比比:论技术意识咱不如日本,比身体力量又不如韩国,没速度又没配合,简直是个四不象啊!”

  “对,还有那些可恶的媒体,整天说咱们是中国头球队。咱不就是头球还有点优势吗?好像用头进不如用脚进似的,规则允许就行呗!哪那么多废话啊!”眼主席忿忿的说。

  “要不就跟总局领导说我们的定位就是是中国男子头球队,头球打法?”难勇说。

  “ P !这样还不如我直接去哭呢!”眼足协把没抽完的半截烟头甩在了地上。

  “事情要辨证的看。”一直没有发言的副主席杨移民终于开口:“我们可以这样比,我们比日本队身体力量好,比韩国队技术好。这就叫以己之长比人之短,焉能不胜乎!”

  “好好好!继续说,还有什么高见?”眼主席两眼放光,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您可以跟总局领导说,咱们中国男足是技术和力量相结合的球队,比技术型球队力量足,比力量型球队技术好。或者直接定位说,我们是靠脖子踢球的。”杨移民侃侃而谈。

  “靠脖子踢球?”眼主席疑惑不解。

  “是啊。您看日本队技术意识好,说白了,是人家动脑子,也就是说,靠脑袋踢球;韩国队身体力量足,拼抢凶狠,那是靠身体踢球。而我们中国足球现在是技术意识相结合,就是脑袋和身体之间的那部分,那不就是脖子吗?这个定位很准确的啊。何况咱们是头球队,头球有优势。您是知道的,头球的时候是靠的什么?还不是脖子!狮子摆头、鱼跃冲顶,都是脖子最吃劲儿啊!要不您甩甩头试试?”杨移民说。

  “有道理!有道理!!”眼主席一边甩头一边眉飞色舞的夸赞杨移民:“定位得很好,定位得很好!很准确!你这喝过洋墨水的人就是不一样啊!明天我就这样和总局领导汇报!”眼主席越说越高兴,拉起杨移民的手鼓励道:“小伙子有前途,好好干!将来我这主席的位置就是你的!!走,喝酒去!!”12

  杨移民随着眼主席离开会议室,临出门时还轻蔑的回头看了看被遗弃在屋里的难勇和张急聋二人,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

  “呸!什么东西!用脖子踢球?这叫什么定位!吃完摇头丸才靠脖子呢!”难勇在二人身后咬牙切齿。

  “什么?你说什么”张急聋大声对难勇说,“我这破耳朵,一着急就聋,你大点儿声,我听不见!”

  “也不知是真聋假聋!”难勇甩下烟头,郁闷的走出了房门。

  “什么?你说什么?哎,怎么都走了?怎么了这是??”张急聋喃喃自语。见人都走光了,他嘿嘿一笑,“哼,你小子以为我真聋啊?!”又点了一根烟,喷云吐雾起来。

  ......

  第二天,眼主席把对中国足球的定位向总局领导汇报,得到认可。从此,“中国足球是靠脖子踢球的”这一定位不胫而走,和“5.19”、“黑色三分钟”及“恐韩症”等名词一样遗臭万年,称为中国足坛的笑柄,此乃后话。8)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