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虽压奥胖,湖人仍以98比84灭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火箭昨天在客场以84比98输给湖人实属正常,只是姚明在上半场拿下14分的表现令人惊奇。相比之下,奥尼尔全场只拿7分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季后赛第二战,以姚明战胜奥尼尔但火箭失利的结局告终。

  科比的36分以及弗朗西斯的“三双”固然令人激动,但“姚鲨之战”仍然是比赛的焦点。作为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球员,姚明在上半场的表现难能可贵。他在开赛后就毫不犹豫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地跟奥尼尔展开对攻,多次正面攻击令人感受到他与往日大不相同的“侵略性”。姚明信心爆棚,内线攻击充满威胁,给奥尼尔非常大的压力。奥尼尔一旦迷失方向,在进攻上就找不到自我,防守上更是毛手毛脚。他在得分奇低的同时,在姚明身上也多次犯规。尽管奥尼尔在第一节里就连续送给姚明“火锅”,但他在半场里领到了3次犯规。可惜的是,姚明只在奥尼尔上场的时候才发挥出威力。奥尼尔坐在冷板凳上的时候,姚明没有趁机在内线肆虐得分,对篮板的控制也不见优势。

  到了下半场,姚鲨之战的两名主角就像消失了一般,根本体现不出联盟的顶尖中锋的风采。奥尼尔是困惑在犯规问题上,姚明则是受困于体力问题。上肢力量大而且步法灵活的马龙对姚明的防守也非常到位,姚明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姚鲨对决的热度一降,比赛的重任就落在后卫的身上。关键时刻,莫布里也在科比投三分的时候犯规,令弗朗西斯的“三双”失去意义。赛后,姚明也对自己没有把握好奥尼尔不在场上时的机会而感到遗憾。

  火箭两连败,下一场将在24日回到休斯顿进行。

  最佳新秀:詹姆斯

  本报今晨消息NBA本赛季最佳新秀奖北京时间今晨水落石出,骑士的詹姆斯以78分的优势战胜掘金的安东尼,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新秀。(黄辰星)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