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名今天敲身价略有提高 中超联赛称“西门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08 新民晚报

  继上月12支参赛球队颇费周折地确定后,中超联赛的另一个悬念也已揭开:西门子移动公司将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双方的合作协议定于今天签订,明天上午,双方将在北京饭店向媒体宣布签约事宜。

  中国足协在解释中超联赛与原先甲A联赛的区别时,曾多次强调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理体制的二次改革,是又一次制度创新。但外界的兴趣点是,中超联赛能“卖”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多少钱?是否比甲A金贵?

  由于10年甲A期间每个赛季冠名赞助费到底是多少,至今没有准确的数字公布于众,据说甲A末期一个赛季的冠名赞助费超过1000万美元。昨天,足协一位人士私下透露,西门子移动冠名赞助中超联赛第一个赛季的费用为1100万欧元,合同签了3年。此前据称足协开出的冠名赞助价码是1200万欧元,倘若这次中超的冠名赞助价码是1100万欧元而不是800万、600万、400万等几个传闻中的数字,那么负责商务运作的福特宝公司已在很大程度上维护了足协的利益。

  尽管拒绝透露任何数字,并再三询问记者提到的1100万欧元的来源,参与谈判的一位足协高层人士昨天还是表示:“我不可能透露冠名赞助费的数字,但要拿到那个数字,难度很大。”这已表明,这份合同的执行过程将是做“减法”的过程,有任何一项达不到合同内赞助商要求的——据悉相当细致、严谨,将直接体现为赞助金额上的损失。

  经过7个月的谈判,尤其是近期的连续洽谈、汇报,这位人士的面容已明显憔悴。他在记者面前晃了晃这份合同,能看清楚的只有“第五稿”几个字。据介绍,包括附件在内,这份合同多达40余页。至于外界盛传的赞助商是否一定要没有取得中超主播权的央视直播比赛,这位人士予以明确否认。

  据估算,目前中超的“盘子”已接近两亿元人民币。这次冠名费能否按时、全额划入联赛组织者的账号,还需等到“秋后算账”时。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中超联赛需要得到中国足球爱好者们的共同呵护,其中包括球迷的拥戴、高超的组织、精彩的赛事和规范的商务运作、媒体的鼎力协作,而最重要的,是要打造出中超的健康形象。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