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灌篮碰伤手 否认超越奥胖放言回主场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08 新民晚报

  更衣室里,姚明长叹了一口气。84:98,火箭昨晚再次落败。姚明深知:一次不错的机会,再次从他们手中滑走。

  打了半场好球

  火箭打了半场好球。第3节还剩3分钟,“大鲨鱼”奥尼尔已4次犯规,而且那时他只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得了区区2分。火箭形势大好。

  姚明第一节就拿下10分,与上场相比,在两位中锋的交战中,这次姚明完全占据了上风。然而之后没多久,“风向”突变,火箭并没有坚持打内线,姚明也没有得到队友更多切入内线的传球。结果让科比找到了疯狂发作的机会。

  “或许我和队友都没能把握好机会”,姚明并不想把责任全推到队友头上,“回去等看了录像之后再好好分析。”

  说到下半场,姚明一个劲地摇头,“下半场我们犯了那么多错,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实在太多!我们没有理由感到可惜。”

  奥尼尔全场得7分、7个篮板;姚明得21分、4个篮板。然而对此,姚明已没有任何成就感,“我并不认为超越了他,只不过今天他没能得到太多的传球。”

  科比全场耀眼

  正如火箭范甘迪所说,火箭与湖人的对抗,并非完全是姚-鲨之间的较量。昨晚,科比才是全场英雄,他夺得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第三节科比一人独揽17分,而在那一节中,火箭全队也仅得了18分。

  “邮差”马龙也给姚明造成了极大麻烦,他拿下17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赛中他一次导致姚明走步,一次在底线传不出球的情况下,将球猛砸在姚明大腿上,最终获得了前场发球权。

  湖人更衣室内,将一双大脚浸泡在大桶冰水里的马龙,缓缓地说:“我们只需要打半场好球,就能获得同样的结局。”神情中不无得意。昨晚火箭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3.3%。姚明说:“如果没有罚丢那些球,或许会好些。我还罚丢了一个呢,”姚明笑得有些尴尬,“不过那是因为灌篮时碰伤了右手,有些疼。算了,听起来,像是在给自己找借口……”

  主场再作一搏

  经验不足、下半场松懈的防守、糟糕的罚球,太多的因素让火箭不堪重负。然而失利不需要借口。“我想我们还有机会吧,”姚明说,周六双方的下一场较量,将移师休斯敦,“毕竟那里的环境,我们更熟悉一些。”追问姚明,火箭是否会被0比4横扫,他回答得很干脆:“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还是尽力打好每一场吧。”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