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幸运的3点--第五届应氏杯首轮中国棋手苦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08 新民晚报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中国5名棋手对阵形势为周鹤洋九段对美国车敏洙四段、古力七段对日本山下敬吾九段、孔杰七段对韩国李世石九段、刘星六段对韩国刘昌赫九段、彭荃五段对日本王立诚九段。面对这样的对阵表,行家们预测:中国棋手发挥正常,应有3名棋手出线。

  昨天上午开战后,出人意料的是5名中国棋手的开局都没有明显的优势,观战的众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高手和记者不免开始担忧起来……到了临近中午12时半封盘前,俞斌、常昊经过对5盘棋认真判断之后,大呼“形势不妙”。原来,5盘棋中有4盘棋处于“下风”。就连众高手认为“十拿九稳”的周鹤洋执白与“赌王”车敏洙之战,形势也不明朗。

  下午续战后,中国5名棋手的形势并没有什么好转,甚至还有恶化的迹象。因为“赌王”车敏洙在下边吃住了一块白棋,周鹤洋的形势也“有点不妙”了。面对这样恶劣的形势,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心急如焚:“怎么会下成这样的!”

  中国棋手的转机出现在下午3时。当时,小将彭荃五段在苦战中,终于“等”到了日本名将王立诚九段下出了“缓手”。彭荃执黑后来居上以3点获胜,给有点“绝望”的中国棋手以极大的鼓舞。

  紧接着,周鹤洋执白与车敏洙的周旋中,也抓住了对手的恶手,渐渐地扭转了落后形势。到了下午4时,俞斌九段在接受电视直播采访时兴奋地说:“中国棋手下午在彭荃获胜的带动下是越战越勇,现在除周鹤洋已稳操胜券外,孔杰也有望击败韩国的‘不败少年’了。”

  下午5时,周鹤洋执白以3点战胜了车敏洙。此时,李世石在孔杰的步步紧逼之下,在中腹走出了一步“飞”的废棋,导致了形势的逆转。这盘棋最终大战了327手棋,孔杰执黑也不多不少赢了3点,将“不败少年”淘汰出局。

  上届亚军常昊九段说:“3盘棋都赢了3点,运气很好。”

  亲临上海督战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对应氏杯第一轮战况颇有感慨:“3名棋手出线似乎在预料之中,但3盘棋赢得如此艰苦,完全是在意料之外。”

  本报记者张建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