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对攻!国脚梦想成为“坎帕诺中国进球第一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40 新华网
  “要是咱们22日能在坎帕诺球场打进巴萨一个球,那可就太牛了,这辈子也算没白踢球!”4月18日晚,中国队集体现场观看巴萨与马拉加队的西甲联赛,人群中不知谁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打破坎帕诺零进球!”这是22日凌晨0点30分中国队挑战世界豪门的最高目标,阿里·汉已下令与巴萨打对攻,而国脚们则盘算着谁最有可能成为“坎帕诺中国进球第一人”。不过也有国脚泼来冷水:“巴萨的状态那么好,进他们一球,不是偶然就是他们放水!”

  这已经是中国队第二次踏进坎帕诺这个世界足坛圣殿。2002年12月28日,以国奥为班底的临时国家队应邀在这个球场与加泰罗尼亚联队打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0比2告负。当时,曾作为5名超龄球员之一的郑智参加了比赛,“说实话,那场比赛我们根本没有踢好,我们都困得要死。那次我们总共在巴塞罗那呆了两个晚上,在这个球场训练了一次,之后马上比赛,时差根本就没有倒过来。”这一次,郑智认为状态比上一次好,至少时差已经倒过来了,而且参战的是中国国家队。“当然对手比加泰罗尼亚联队强多了,目前的状态也好,所以要取得好的结果很难”。作为队长,郑智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坎帕诺中国进球第一人”。李毅认为,“大智(郑智)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而且他也有这样的实力。”作为前锋,“当然我也希望有这样的运气!”李毅说。国脚们认为,如果有进球,定位球的可能性比较大。

  主教练阿里·汉表示,他不会安排队员们去全力防守,“这次来欧洲,训练重点就是解决进攻问题,即使是打巴塞罗那这样的强队,我们也不会只拼防守。目前中国队不进球,决不是简单的前锋能力问题,而是在于进攻中的配合以及跑位出了问题。最近一段时间训练效果不错,那天现场观看巴塞罗那与马拉加的比赛收效很大。特别是上半时,简直就是一堂最好的进攻示范课,比赛告诉我的队员们,就应该像那样去实施进攻。这两天训练,队员们好像突然明白过来了。这也是让我比较满意的。如果我们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这两天训练的水平,我觉得我们进球还是有希望的。”

  阿里·汉称,这场比赛没有悬念,“我曾经在这个球场踢过很多场球,除了在阿贾克斯,我在安德莱赫特和标准列日踢球时还从来没在坎帕诺赢过,即便是那次欧洲优胜者杯赛,我们在比利时3比0拿下巴塞罗那,后来在坎帕诺还是0比3输给了对手,互射点球被巴塞罗那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作为教练,我将首次踏进这个球场,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去打好这场比赛。来欧洲后,我们在进攻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我最大的愿望是,在这场比赛中,把我们训练的东西打出来。这样,进球将会是很自然的事情。”

  赛前的训练,几位前锋李毅、张烁、王鹏和张玉宁,状态都不错。不过张玉宁因身体疲劳,缺席了19日的训练,估计出战巴塞罗那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其他三位前锋训练中表现神勇,李毅在19日下午的对抗训练赛中居然攻入了6球!阿里·汉开玩笑说:“看了巴萨的比赛之后,连张烁也在开始在学习小罗的过人技术了。这是一个好现象。”(记者马德兴)(来源:体坛周报)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