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恐怖炸弹袭向老特拉福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2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曼彻斯特 4月19日凌晨3时,大约400名英国警察冲进了曼彻斯特大学附近的一个混合居住区的一幢大楼里,逮捕了一名阿拉伯人,当天及较早时候,英国警方在曼彻斯特地区总共围捕了10名阿拉伯人,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在这些人的住处,英国警方搜出了一些包裹,虽然警方并未透露包裹内是否有炸弹或者相关原料,但警方已经透露,这些人与“基地”组织有关,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恐怖袭击的阴谋。最重要的是,警方在查获物品中发现了数十张本周末曼联主场对利物浦比赛的门票,有理由相信袭击的目标就是这场备受关注的大战。

  这是第一次,基地组织将足球比赛直接作为了袭击的目标!

  曼彻斯特市警察局长助理大卫·瓦特表示:“这是首宗英国警方公开的反恐行动,这也意味着英国警方对针对英国的恐怖主义行动的打击已经升级。”他呼吁广大的市民积极与警察合作,共同对付恐怖分子的侵袭。

  数月以来,来自北非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伊斯兰教徒在曼彻斯特地区频繁地活动,他们举行了数次秘密的会议,并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不同区域购买了本周末曼联主场对利物浦比赛的门票,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被逮捕的疑犯不久前还在距离老特拉福德球场仅仅几百米的一家咖啡馆里举行了秘密会议,并预谋对这场比赛进行“人肉炸弹”袭击。幸运的是,这些人的举动却一直在英国警方的监控之中。事实上自从上周英国情报机关获悉一名基地组织头目潜入曼彻斯特,警方便在该地区提升了反恐警戒级别,而周一的这次搜捕行动也和上周在伦敦地区展开的几次行动遥相呼应。之前的行动中,警方还和恐怖分子直接交火。

  本周二,曼联俱乐部正式否认了老特拉福德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报道,但显然出发点只是不想影响球场的上座率。号称“梦剧场”的老特拉福德容量接近7万人,是目前英国本土接待能力最大的球场,也以平均每场比赛超过95%的上座率而闻名。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老特拉福德更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

  必须承认,曼联对利物浦的“西北德比”是英格兰足坛最引人注目的比赛之一,比赛还将通过卫星向全世界进行现场直播。由于比赛当天观众人数将不下6.7万人,只要引爆哪怕一枚炸弹,就会造成上千人的伤亡。

  曼联新闻官汤森德在确认没有收到相关警报的同时表示,将与警方讨论在比赛当天将要采取的保安措施,不排除对进入客队区和上层看台的球迷进行搜身。对此,利物浦方面显得相当配合,不仅没有反对加强保安措施的意见,还在其官方网站安抚红军球迷,表示大可放心前往老特拉福德为球队助威。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