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马,你好点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老马,你好点了吗?

  私人医生透露,马拉多纳病情“明显好转”,但仍需使用呼吸机

  “球王病危”追踪报道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赫19日晚说,马拉多纳的病情“明显好转”,不过仍需继续使用呼吸机和特护治疗。卡赫当晚从医院出来后对记者发表了上述讲话。他很慎重地说,马拉多纳的心血管系统和肺部情况好转,但仍需要使用镇静疗法和呼吸机。不过,医生已经把呼吸机调到最低。他说:“我们大家略微松了一口气。”

  另据报道,博卡队前锋特维斯与《民族报》体育部主任佩富莫当晚进入病房探视了马拉多纳。佩富莫出来后也表示,马拉多纳的肺部病情已经好转。

  “希望他能好好照顾自己”

  在得知马拉多纳“心脏跳动微弱,因呼吸困难、高血压而病危”之后,昨晚众多球迷在阿根廷的瑞士医院外面为他整整祈祷了一夜。听到马拉多纳病情“明显好转”的消息,球迷又都松了一口气。

  疑问

  跟吸毒有关吗?

  现年43岁的马拉多纳,由于吸毒问题和这几年体重不断飙升,备受外界瞩目。北京时间前天上午他被证实心脏又出现问题,曾是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私人医生的卡赫透露,这位昔日球王情况比较复杂,因为他的双肺均被感染。不过,马拉多纳表示愿意使用抗生素积极配合治疗。他4年前在乌拉圭也差点因为心脏问题而命丧黄泉了,这与他平时大量食用可卡因密切相关。

  马拉多纳的父亲要求尽量减少抗生素的用量以免产生副作用,如果儿子的情况继续好转,就不再使用它了。但这次心脏问题的严重性又远超于4年前的那次,那时马拉多纳还可以凭自己的力量熬过来,而现在就不得不借助呼吸机了。

  现在整个布宜诺斯艾利斯都充斥着关于马拉多纳病情的各种传言,就连TN电视台也报道称马拉多纳由于毒品吸食过量导致心脏病复发。但老马第一次发病时的主治医生弗兰克却认为这次和4年前一样,都与毒品没有直接的关系。另据一个可靠人士向阿根廷国家通讯社透露,医院从马拉多纳的尿样中发现了850至900毫克的可卡因,这个消息现在已经被阿根廷所有的媒体转载。球王是否清白,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关心

  “我们会与他同在”

  同时,许多马拉多纳以前和现在的朋友都出现在医院里,包括他的前妻克劳迪亚和他们的两个女儿。

  作为马拉多纳最忠实的球迷,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也送上了自己最衷心的祝愿:“我要送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他的病情让所有阿根廷人深深痛苦,我们会与他同在。”从阿根廷的普通百姓到国家领袖,整个国家都在为马拉多纳牵肠挂肚。基什内尔已经下令,卫生部门要按照克劳迪亚的要求,提供老马治疗所需的一切。

  医院外面还站满了记者和他的忠实球迷。一个20岁的球迷说:“我一听到马拉多纳住院,就马上赶到了,我在这里能站多久就站多久。”另一个球迷说,马拉多纳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虽然他的某些行为为世人所不齿,但毕竟是马拉多纳让世界更加关注和了解阿根廷。

  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也道出了肺腑之言:“我和他的过去挺相似的,但道路又总是不尽相同,我现在只希望他能好好照顾自己,赶快从病魔中摆脱出来。”

  回望历史,马拉多纳已经沉浸在毒品中不少时日,1991年,意甲赛后例行检查他就因为被测试出吸食可卡因而被停赛15个月,3年后又因同样原因被停赛1年半。从2000年起,大部分时间他都呆在古巴企图戒掉毒瘾,直到前不久才回到阿根廷,但节节高升的体重又让他头痛不已。蓓佳

  图:

  医院门口贴满了球迷标语和老马头像。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