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载誉凯旋 赢得南亚市场——记走出国门的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随着最后一架巴基斯坦空军的军用飞机满载着现代化的灯光音响设备徐徐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跑道,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的巴基斯坦南亚运动会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巴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续写了新的篇章。

  开幕式盛况空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2004年3月29日,因为9·11恐怖袭击以及伊拉克战争被连续推迟3次之后,时隔5年,充满动荡的南亚地区的各路运动员又一次团聚在一起,第九届南亚地区运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开幕。能够容纳48000名观众的真纳体育场座无虚席,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以优美动人的南亚歌舞为开端,8支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举行了简单明快的入场式,尤其是当印度代表团入场时,全场观众起立给予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8000名巴基斯坦学生用自己的肢体语言为观众展示了一则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之后,“和谐”、“南亚之星高高升起”组合而成的大型歌舞、激光、电脑灯以及焰火表演,把开幕式的热烈气氛烘托至高潮。特别是最后一场的激光秀表演,更是令全场为之欢呼雀跃,所有参加开幕式的人都站起来一起随着音乐纵情歌舞。此时此刻,在这欢乐的海洋中,总统穆沙拉夫也走出了包厢,与观众一起鼓掌庆贺。本届南亚运动会是9·11事件后南亚地区召开的首次大型体育盛会,又值巴基斯坦政府刚刚结束在部落地区的反恐行动,因此比赛的安全问题备受各方关注。巴基斯坦政府派出大批军警保障赛场周围的安全和秩序。在开幕式现场———真纳体育场,除了周围主要路口有大批警察疏导周围的交通外,体育场内外布满了荷枪实弹的士兵,甚至在体育场围墙上也架起了机枪。巴基斯坦军方还在真纳体育场周围部署了防空武器,数架军方的直升机也一直在上空盘旋,以防范任何可能的恐怖袭击。在这样的背景下,穆沙拉夫总统居然走出包厢为开幕式的成功而喝彩,并且向北奥总经理路建康招手示意,由此可见其满意的程度。

  开幕式后南亚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巴基斯坦国家奥委会阿里夫·哈桑将军、大型活动部部长空军准将阿里夫·拉素激动地紧握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建康的手连连感谢,感谢北奥为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所提供的灯光、音响、激光等工程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出色的灯光音响和激光设备以及北奥出色的工程技术人员,才使得此届运动会流光溢彩绚丽夺目。次日,哈桑将军专诚宴请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的领导一行,并且把北奥的宣传海报悬挂在自己的办公室,视为一种荣耀。巴基斯坦的各大主要报纸竞相发表文章,报道南亚运动会开幕式的空前盛况。《每日邮政报》撰文说:“开幕式色彩绚烂,激动人心”。《新闻报》称:“南亚的盛会有了一个五光十色的开端,是观赏者毕生难得的经历,让人觉得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盛大、辉煌的演出。”

  厚积薄发创“三最”

  2004年的3月,对位于南亚半岛的巴基斯坦国的人民来说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而对于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来说也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3月29日晚南亚地区运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幕,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公司承接了运动会开闭幕式灯光、音响、激光等工程项目,并派出3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协助工作,历时整整一个月。

  据北奥总经理路建康介绍,本届南亚运动会与巴方的合作创造了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历史上的“三最”,一是最短暂的时间内达成合作协议,二是最短的时间内办好海关通关的手续,三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设备运输、安装、调试的准备工作。

  3月初巴方负责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和大型活动的有关负责人找到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希望为其运动会开闭幕式提供灯光音响工程的服务,这时距离运动会开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当了解到巴方前期联系的几家公司因为担心达不到巴方对于时间或技术方面的要求而纷纷谢绝合作后,考虑到中巴两国的传统友谊,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外交部以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领导的大力协助下,组织精兵强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和巴方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办完了所有设备的海关通关和人员出境手续,总共50多吨重的灯光音响器材在开幕式开始前半个月由巴基斯坦军方的两架运输机全部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30名北奥工程技术人员随即抵达,并立即和巴基斯坦当地开幕式的编导、导演开始配合工作。

  回首在伊斯兰堡紧张忙碌的一个月时间,路建康说:“我们确实克服了很多障碍,比如:语言、文化、饮食习惯、气候等各方面的不适应,以及当地体育馆基础设施较差、电压不稳定等等。但是,我们也感受到了巴基斯坦人民的淳朴与热情,享受到贵宾式的待遇。比如,我们要搬运设备的时候,那些士兵们就会主动帮忙,根本不用我们自己动手。他们对待中国人非常热情友好,以至于在通过海关检查的时候,你说你是中国人,他们基本上不做什么检查就予以放行。我们和巴基斯坦当地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吊装、调试和编程工作,通过了数次彩排的检验,保证了开闭幕式的圆满成功。开幕式后的几天,南亚几个国家的有关负责人主动找到我们,要求进行项目上的合作。”

  国门外开拓市场

  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策划、组织、承办各类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的专业公司。10余年来,北奥成功承办了34项国家级活动、50多项省部级活动及数百项主题专题活动,赢得了政府部委及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尊重和广泛赞誉。

  日前,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已经和举办2005年东亚地区运动会的澳门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签订了运动会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活动的咨询策划协议,并且正在参与策划北京奥组委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奥运会旗交接仪式,同时阿拉伯地区运动会也邀请北奥参与其运动会开闭幕式的策划工作……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总经理路建康并没有更多地强调辉煌的业绩,而是展望未来,谈出了今后的设想:“积极开拓国外市场,把中国独特的创意与高新技术装备提供给世界各地的用户,让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用自己切实的努力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并且和2008奥运会一起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这是北奥人为之奋斗的目标。”看来,北奥正在向国际化大公司的方向执著前行。贾海红(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