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第108届波士顿马拉松赛 肯尼亚人再掀夺冠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历史最久的第108届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北京时间20日凌晨结束,肯尼亚选手重演了两天前英国伦敦马拉松赛上的那一幕,恩德雷巴和切里加特囊括了女子和男子桂冠、8万美元的奖金和象征胜利的橄榄枝,成为本届比赛最风光的人物。

  在女子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世界冠军恩德雷巴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和惊人的意志品质。她与埃塞俄比亚的阿莱穆一直并肩冲在最前面。第10英里时恩德雷巴加速甩开对手,尽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早确定领先优势,赛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尽管阿莱穆也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但即使在接近终点,恩德雷巴因体力下降减速的情况下,始终无法缩短差距。

  最终,恩德雷巴以2小时24分27秒的波士顿女子马拉松赛历史上的第11个最好成绩(相差16秒)将冠军夺走。当她冲过终点后,因体力消耗过大而瘫倒在地。

  赛后,恩德雷巴说,由于天气太热(最高达29摄氏度),快到终点时,她几乎感觉自己要死了。

  阿莱穆和塞黑共和国的耶弗茨分获第2、3名,成绩是2小时24分43秒和2小时27分34秒。

  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7位中的6席和前4名。其中,切里加特在比赛进行到伤心山时,甩开队友切博罗尔的纠缠独自领先。最终,他以2小时10分37秒率先冲过终点获胜,爆出冷门。切博罗尔、莱尔和基奥加拉分列第2至第4名,其中前两位的成绩是2小时11分49秒和2小时13分38秒。

  到当地时间下午6点20分为止,已经有16793名运动员冲过终点完成了比赛,据组委会的官员透露,参加本届比赛的共有20404人,其中1988人没有拿到比赛的号码。

  其中,来自加州的泽埃曼是成绩最好的美国男选手,他以2小时25分45秒的成绩名列第13名。而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斯潘塞是成绩最好的美国女选手,她以2小时56分39秒的成绩名列第16位。

  南非选手戴克以1小时18分27秒创造了波士顿马拉松赛历史上男子轮椅比赛的最快纪录,并平了涅特利斯帕奇保持的连续第4年问鼎冠军头衔的纪录(从1997年至2000年),

  美国加州的布劳维特则将女子轮椅比赛的冠军夺走,成绩是1小时39分53秒。(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