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城市大卖点 老赛事新看点 全国女举锦标赛一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2004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21日在湖南永州举行。赛前一天,3000张赠票早已发放完毕,4000张门票也告售罄,这在全国性乃至亚洲级别的举重比赛中都比较罕见。负责票务发售的比赛筹委会市场组副组长李鼎荣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目前仍有近千名观众求票,可见举重项目在永州市还是很有市场价值的。

  进入永州市区,就能看到很多单位、饭店等建筑物上都悬挂了“热烈祝贺全国女子举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重锦标赛在永州举行”等条幅,市区主干道沿路都有条幅和充气气管在迎风舞动,有的条幅当中赫然写着“比赛门票紧俏,每张80元”字样,还有订购电话。

  于是,到达永州的第二天,记者便到指定的两家购票点咨询,没想到的全都是“卖完了”。期间,还遇到三位前来购票的市民,等到同样回复后失望离去,有的还当即联系熟人索票。

  本次锦标赛是永州市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的奥运选拔赛事,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得到了永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湖南省体育局的重视,再加上永州市已为国家队输送了王明娟、周燕、乐茂盛等举重世界冠军,有着较为深厚的举重基础,该赛事得到了市民的极大关注。

  比赛场地大概能容纳1000名观众,组委会规定每张个人票售80元,团体票每张50元。20日中午,4000张售票已全部脱销,其中百分之五是个人票;3000张赠票早已发放完毕。据了解,个人票卖得最好的是头一天的比赛,因为有永州女儿、世界冠军王明娟。“很多来买票的人都问王明娟在哪一天比赛,然后就买下了。”李鼎荣说。

  两分钟时间里,李鼎荣接到3个求票电话,导致他不得不关闭手机接受采访,据他透露目前还有1000多人在求票,但都已无法满足。

  就票价问题,李鼎荣解释说,起初票价定为20元一张,但考虑到比赛性质,80元也在永州市民的承受范围之内,最终提升了票价。

  赛前举重队的训练,也有很多市民前来观看,有的说现场看举重比看电视有气氛,有的说从来不知道女娃娃也能做(动作)得这么好看。当被问到一张票80元贵不贵时,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人说:“80块,不贵。看完所有比赛也就500多块钱,值得!”记者追问了一句“你会来看吗?”,老先生用力地点了点头,“当然。”

  队员们也表示从来没见到过这么热情的观众,连训练都有这么多人来看。回想去年在沈阳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不但没有赞助商,就连赠票都没有观众愿意去看。此次比赛,不仅获得了28家赞助商的鼎力支持,还卖出了4000张门票,足见奥运重点项目———举重仍具有市场价值,目前欠缺的只是宣传和推广。王向娜肖苑玫(本报永州4月20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