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印度大选暴力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11 南方都市报

  印度大选暴力开场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数个投票站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爆炸和枪击事件频频发生

  据新华社电 印度第14届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第一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20日早7时正式开始,共有13个邦和3个中央直属区的近1.8亿名选民参加投票。与以往大选一样,这次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举同样也是在暴力袭击中开场。

  大选开始第一阶段投票

  选民将从参加第一阶段选举的1100多名候选人中选出140名议员,其中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外长辛哈、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和前总理高达将参加这一阶段选举。

  大选结果将在5月13日揭晓。这次大选将首次在部分投票站内设立电子投票仪,选民只需按下代表各政党的标识触摸键即可,这将大大方便那些无法读写的选民。

  大量警力难保投票安全

  为确保投票安全公平地进行,印度政府部署了大量警力。据印度选举委员会介绍,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已经部署了约2万人的准军事部队。在其他投票站,也部署了数目不等的军警和安全人员。不过暴力袭击事件还是频频发生。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20日上午11时50分,一辆由媒体记者包乘的出租车在经过巴拉穆拉选区昌迪甘姆村时,触到一个由武装分子事先埋放的自制爆炸装置,引发爆炸。司机当场被炸死,2名记者和3名当地向导被炸伤。

  11个投票站遭袭2人死亡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武装分子从19日起袭击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11个印度人民院选举投票站,打死2名安全人员,并造成多人受伤。

  20日清晨人民院选举投票活动开始时,武装分子在班地坡拉-苏姆博拉尔公路引爆了一枚地雷,造成4人受伤。武装分子还向法扎尔坡拉、帕坦及巴拉穆拉老城区等地的投票站投掷了手榴弹。

  与此同时,武装分子向米尔滚得地区一个上百人聚集的场所开枪射击,造成多人在逃散中被踩伤。类似的袭击还发生在梵噶姆地区,但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图:

  20日,印度士兵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巴拉穆拉街头守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