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波尔图VS拉科鲁尼亚 名帅对决旗鼓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欧洲冠军联赛前瞻

  明天凌晨02∶45广东体育广州竞赛直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预测:两队打平

  尽管和AC米兰的比赛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但是当冠军联赛再次来临的时候,提到拉科,人们依然对那个疯狂的夜晚津津乐道。

  毫无疑问,同样以黑马和爆冷身份闯入四强的波尔图和拉科鲁尼亚明天无疑将带着异常兴奋的心情进行半决赛,而球迷们也期待他们能够继续有精彩的表演。

  两大名帅各有千秋

  除了波尔图以外,本赛季冠军杯四强中的其余三队均未染指过冠军杯,这也是1993-94赛季冠军杯改制后首次出现半决赛中仅一支前冠军的情况。若波尔图不能夺冠,冠军杯将迎来自1996-97赛季多特蒙德后的又一位新王者。

  由于波尔图和拉科都属于没有超级巨星但是整体很强的球队,因此他们能够在本赛季有这么辉煌的战绩,人们首先把功劳记在两位主帅身上。而正是由于这种打法的整体性,使明天的比赛更凸现出穆里尼奥和伊鲁埃塔在用兵上的智慧。

  拉科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尽管他们在八强第一回合比赛中在短时间内丢了4个球,但与米兰第二回合的比赛才是他们防守的真正水平。尽管伊鲁埃塔当时要把宝押在进攻上,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对米兰的防守。无论是中路的毛罗·席尔瓦和塞尔吉奥,还是两个边路的卢克和维克托,在中场就筑起了坚固的第一道防线,这是他们以往的套路。

  冷静、自信,这是伊鲁埃塔的性格,而拉科在他的调教下也越来越具备这种性格。

  相比之下,穆里尼奥虽然也给人很酷的感觉,但是他的个人魅力似乎更强。

  现年41岁的穆里尼奥堪称近两年来欧洲足坛最出色的少帅,2002年接手波尔图队第一年,就将球队带成“小三冠王”。这位儒帅不苟言笑,临场指挥总是笃定地坐在教练席上,只是在换人时才站起来指点一下,仍是一脸酷相,但是在冠军杯1/8决赛中淘汰曼联,他却可以狂奔50米,让人看到他冷酷下面的激情。在成功进入4强后,据说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已经看中了穆里尼奥,实际上穆里尼奥自己也不讳言,现在他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执教豪门作准备。

  整体攻防旗鼓相当

  有意思的是,在伊鲁埃塔和穆里尼奥的调教下,拉科和波尔图在打法上竟然有几分相似。

  在进攻上,拉科主要依赖中场核心贝莱隆的策动组织,而卢克和维克多的两翼齐飞是个很好的辅助手段。由于箭头人物潘迪亚尼有技术有身高,身体素质又好,因此拉科的进攻非常立体化。

  波尔图的进攻同样依赖中场中路的灵魂人物德科,而两个边路阿兰尼切夫和科斯蒂哈的突破也令人生畏,中锋麦卡锡的技术甚至比潘迪亚尼还要细腻。

  相比较而言,拉科在进攻上更讲究整体的压迫性,边路配合更有效;而波尔图的反击速度更快,球员技术更细腻,进攻以地面配合为主,更多地集中在中路。由于两队的逼抢都不属于凶狠类型,因此比赛会进行得更加流畅。

  在第一回合比赛中,两队都会踢得相当谨慎耐心,因此平局或者小比分分出胜负的可能性最大。

  预测双方出场阵容

  波尔图:拜亚、乔治·科斯塔、瓦伦特、费雷拉、卡尔瓦霍、阿兰尼切夫、科斯蒂哈、马尼切、德科、阿尔贝托、麦卡锡。

  拉科鲁尼亚:莫利纳、斯卡洛尼、安德拉德、奈贝特、罗梅罗、毛罗·席尔瓦、塞尔吉奥、维克托、贝莱隆、卢克、潘迪亚尼。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