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第5轮演东莞德比 压力在肩日之泉全力争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广州日之泉中一队VS东莞东城队

  开赛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开赛时间:21日15∶30

  预测:日之泉队赢

  尽管“德比”一词已被炒得有点焦味,但用它来形容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和东莞东城队的比赛却恰如其分。今天下午,同样来自东莞中堂镇的私人老板所投资的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和东莞东城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一场“同村兄弟”阋墙战。

  日之泉队压力不小

  上周六,日之泉中一队做客青岛,结果以0∶1不敌青岛海利丰队。该场比赛失利在日之泉队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其中最大的就是该队在中甲第一阶段(前6轮)拿12分的计划已经确定无法完成。主教练麦超承认,输给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确实为本队敲响了警钟。日之泉中一队今年的目标是“保六冲超”,但四战两平一负仅一胜的不利开局让年轻的日之泉队所承受的压力陡然增大。

  在麦超看来,己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后防线往往在关键时刻缺乏经验,容易被对手抓住破绽。“要靠一两场比赛去改变后防线经验缺乏的问题是不可能的,只能提醒后卫队员以失利为鉴,在比赛中少犯错误,不要再犯曾经犯过的错误。明天的比赛,我们队的后防线依旧会以年轻队员出战。”麦超透露,己队在周一上午已经观看过与青岛队的比赛录像,对后防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总结。

  除了稚嫩的后防线,日之泉队目前在突前前卫这个位置的实力也略显薄弱。本赛季才加盟的外援阿诺至今都没有上乘的表现,其实力也遭到了俱乐部老总林勤的强烈质疑。林勤直言,如果阿诺在最近两场比赛再没有好表现的话,他将面临解雇。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麦超安排替补队员与二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并在比赛中特地安排阿诺上场20多分钟。麦超表示,阿诺正逐步调整状态,在训练中的态度和精神状态都不错,他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安排阿诺出场,但不会让其首发。
  图片:广州日之泉中一队能否有好的表现,外援的发挥是一个重要因素。新快报记者宁彪/摄(资料图片)

  紧盯箭头人物全力争胜

  主教练麦超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也向队员再三强调了要注意盯防对方重点人物———李海强。李海强是前广东宏远队队员,曾入选过米卢时期的国家集训队,他脚法细腻,经验丰富,是东莞东城队的核心队员。在最近两年,年轻的广州队已经尝试和见识过李海强的厉害。上赛季,青岛海利丰做客广州,凭借李海强最后时刻的进球硬是在最后时刻1∶1逼平了广州队;上周六,东莞东城队又是靠李海强的进球,一球击败上赛季甲B联赛亚军河南建业队,赢得本赛季首场胜利。“我不会派专人去盯李海强,但我要求队员实行区域防守,只要李海强到了那个区域,位于那个区域的队员就要给我盯好李海强。”麦超说。

  对于今天的比赛,日之泉中一队所有队员脑海中只有一个概念:赢球。“赢球”是每位队员对每场比赛的必然追求,但日之泉队的队员承认,力争赢下这场比赛的欲望出奇的强烈。“我们平了两场,输了一场,相当于输了7分。(第一阶段)剩下的两场比赛我们一定要争取全胜。”罗勇、冯俊彦等主力队员都明白己队目前的处境。

  战前花絮

  “村头与村尾”之争

  广州日之泉中一队的主赞助商是日之泉公司,日之泉公司的老总林勤来自东莞中堂镇,而日之泉公司的厂部也设在中堂镇。而东莞东城队的后台———最大老板廖翊畅也是东莞中堂镇人。林勤昨天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说:“说来也巧,我和廖老板都出自中堂,明天的比赛还真的是‘村头与村尾’之争。”

  另外,两队主教练麦超和李强在1995年都同在广州太阳神队效力,而两队的助理教练黄洪涛和彭昌颖则是原广州太阳神队的老队员。

  日之泉决定“大出血”

  日之泉老板林勤相当看重这场比赛,近日他做出决定:只要购买一张20元的球票看完球后三天内可去日之泉任何一家水店免费领取35元一箱的果汁或一箱蒸馏水(招待票无法换领);现场购买日之泉队队服一件(45元)可换领两张当场球票;只要参加东莞旅行社组织的“广州一日游”的东莞球迷,可免费进入越秀山体育场观看这场“东莞德比”。

  下午比赛上午才出发

  队伍到客场打比赛,一般都是提前一天到达赛地,但东莞东城队这次来广州比赛却完全打破常规,昨天并没有从东莞来到广州备战。

  据了解,东莞东城队今天上午将从东莞出发,抵达广州后就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简单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午,东城队再找个地方稍微休息,然后再于13∶30左右出发准备比赛。如此紧凑的安排确实为东城队节省了不少时间和费用,但队员能否迅速适应场地则是个疑问。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