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挺住,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51 哈尔滨日报

  曹 宇

  在阿根廷球迷的心目中,马拉多纳是英雄,是上帝。英雄辉煌时,他们为他欢呼;英雄“倒下”时,他们为他哭泣、焦虑、祈祷。

  4月18日下午18时刚过,“马拉多纳紧急住院”的消息传遍阿根廷,立刻像一枚重磅炸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弹在这个足球王国爆炸了,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医院,急切地等待着英雄的病情报告,企盼着英雄的病情好转。

  昨日,当医院传出马拉多纳病情稍有些好转的消息后,聚集在医院门口的人们齐声欢呼,并高唱英雄所熟悉的歌曲……

  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在绿茵场外的一举一动也是许多球迷关注的焦点。但在阿根廷球迷心中,马拉多纳是他们的英雄。远在西班牙踢球的阿根廷新星艾玛尔得知他住院的消息后说:“在我看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近乎于上帝。”

  阿根廷《全新闻》电视台记者说:“在医院门口翘首企盼迭戈的人们已经不再是好奇者,而是真正关心马拉多纳的球迷。”

  从马拉多纳住院开始,关于他病情和医学方面的名词不绝于耳:“病危”、“呼吸暂停”、“心脏功能失调”、“肺部感染伴有供氧不足”。但在此时,如果有哪一家媒体在这方面大做文章,那么将会是最大的失败者。因为,当人们看到马拉多纳肥胖的反常身材,就能明白其中的原因,也能猜到最坏的后果。而一位年老的阿根廷球迷道出了几乎所有马拉多纳支持者的心声:“现在迭戈患什么病并不重要,我们只要他安然无事,仅此而已。”

  很多球迷都知道“博卡青年”是马拉多纳最钟爱的球队。一位身着博卡队球衣的球迷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让迭戈觉得在医院就如同在糖果盒球场(博卡青年队主场)一样,希望他能很快康复。”

  除了马拉多纳的照片外,马拉多纳的拥护者还把标语和留言纸悬挂在医院门口和街道两侧所有醒目的位置。标语大小、形状不一。大到数米长的横幅,小到书本大小的纸片,虽然没有任何修饰,但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挺住,10号(指马拉多纳)”、“迭戈,我们爱你”、“阿根廷人民和你在一起”。一幅幅标语、照片,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但一切都井然有序。英雄属于阿根廷,阿根廷期待着英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